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8 金客收评 热门信息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并购重组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减少和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渐完善,并购重组越来越成为市场追捧热炒的对象。简化重组审批将成为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推手,未来资产重组案例将进一步增多。


今天有中航资本盛达矿业光一科技巴士在线风帆股份红阳能源中科金财新疆天业东方通银之杰等24家个股涨停。


中线跟踪的*ST博元ST宏盛正业科技太空板业科恒股份力源信息荃银高科台基股份扬子新材凯瑞德深大通合金投资等停牌中,11月19日复牌的新日恒力新华锦均八个涨停以上,成功翻倍,11月20日复牌的合金投资四天四涨停;12月16日复牌的银江股份六天六涨停,1月8日复牌的永大集团两天两涨停,2月23日复牌的南通锻压最高三天三涨停。


2、次新股


次新股股性活跃,且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往往是大比例高送转的集中营,年报高送转也成为次新股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指出,部分次新股先于大盘企稳回升,凸显市场对这些公司高送转方案的强烈预期。随着大盘企稳回升,市场将重新炒作具有高送转概念的次新股。受此影响,今天有川金诺华钰矿业、、托普集团、索菱股份金徽酒腾龙股份田中精机司太立等19个股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智能汽车/车联网

据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十三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有望很快出台。相关规划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建立汽车产业创新体系,积极发 展智能网联汽车,并提出了具有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新车渗透率要达到50%,预计将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全面推广建立基础。随着智能驾驶、车联网技术的快速发 展,智能汽车产业正在成为新的风口。受此影响,今天有沪电股份(002463)、启明信息(002232)、亚太股份(002284)、得润电子(002055)、东风科技(600081)、均胜电子(600699)、索菱股份(002766)、数源科技(000909)、金固股份(002488)、中原内配(002448)等个股涨停。


2、互联网金融


12日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记者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形势发展很快,又有很多新的问题发生,原来出的文件还没有真正落实执 行,还没有全都做到,又有一些新的挑战,还需要进行新的研究。互联网也需要加强自律管理,所以也要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这个协会已经筹备了一段时间,在 未来若干天会正式挂 牌成立,加强自律方面的管理。此外,3月17日,恒大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大金服”正式亮相。有分析认为,国内巨头开始介入互联网金融,说明市场前景看好。受此影响,今天有金证股份(600446)、长亮科技(300348)、中科金财(002657)、银之杰(300085)、同花顺(300033)、汇金股份(300368)、东易日盛(002713)、奥马电器(002668)、恒生电子(600570)、禾盛新材(002290)等个股涨停。


3、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特斯拉近期宣布新的平民化汽车Model3将于月底发布。与此同时,国内助力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不断,为新能源汽车发 展提供了支撑,新能源汽车将维持高景气度,而各地新能源补贴政策落地,这也提前预热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逻辑已经从政策驱动转为业绩驱动。有券商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个方向:一是整车行业;二是产业链上游资源龙头。受此影响,今天有中恒电气(002364)、和顺电气(300141)、科士达(002518)、曙光股份(600303)、成飞集成(002190)等个股涨停。


4、有色冶炼加工


美联储宣布不加息,隔夜美元指数再度大跌,大宗商品集体飙涨。早盘开盘,国内商品全线几乎全线上涨,黑色系再度暴涨,油脂飙升,化工有色集体大涨。铁矿暴涨逾5%,螺纹、沥青热卷均大涨超3%,棕榈、豆油、焦煤、郑淳、沪镍、沪锡均大涨超2%。此外,十三五规划发布,强调 要推进供给侧改革。受此影响,今天有盛达矿业(000603)、华友钴业(603799)、银泰资源(000975)、金岭矿业(000655)等个股涨停。


5、网络安全


在网络强国战略写入“十三五”规划这一大背景下,未来我国首部网络安全法规的出台,将加速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数据显示,全球网络花费在2020年预计达到1700亿美元,当前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产业比重仅为2%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10%左右的水平,意味着这一产业的潜在发展空间将达千亿级别。此外,德总统访华中德网络安全协议有望定稿。受此影响,今天有卫士通美亚柏科(300188)、南威软件(603636)、东方通(300379)、北信源(300352)等个股涨停。


三、市场最近公告、利好个股


  帝龙新材(002247):重组获通过。

  珈伟股份(300317):重组获通过。

  风帆股份(600482):资产重组过会。

  工大高新(600701):重组获得批复。

  华媒控股(000607):收购中教未来60%股权。

  辉丰股份(002496):拟推年报每10股转增28股。

  保龄宝(002286):拟收购资产布局教育产业。

  赛轮金宇(601058):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12派1元。

  北方导航(600435):第二大股东累计增持1500万股。

  特锐德(300001):牵手新华网投资设立新能源公司。

  中航资本(600705):年报拟10转10,净利增长近三成。

  佳创视讯(300264):签订“虚拟现实+广播电视”合作协议。

  远望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与远望谷签署联盟协议。

  宝德股份(300023):高送转填权。

  顺网科技(300113):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将开。

  科大智能(300222):总理答记者问提及智能制造。

  光线传媒(300251):2月份中国电影票房成全球第一。

  博闻科技(600883):战略新兴板取消,壳资源受追捧。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智飞生物长亮科技新华锦巴士在线美亚柏科佳创视讯永大集团光韵达三五互联启源装备武汉中商中颖电子南通锻压烽火电子银江股份彩虹股份星河生物刚泰控股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