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上下震荡仍然继续,可穿戴设备崛起。

??今天从整个盘面的情况来看,是处于一个反弹的过程,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36%,创业板上涨4.12%。领涨板块非常明显,虚拟现实,在线教育是今天最主要上拉的板块,与虚拟现实最主要相关的智能穿戴、蓝宝石、触摸屏、超导概念等也有不错的涨幅,不排除整个创业板块在虚拟现实板块的带领下继续做一波拉升的可能。?


最近沪指被年线压制,龙头品种券商板块开始休憩。不过虚拟现实,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开 始强势走高,表明题材股仍然比较活跃,短线来看大盘仍然是处于年线的争夺阶段,但是整体 仍然属于调整趋势,必须两日守住3615点才能重新看好。


? ? ? ? 震荡蓄势才能延续行情,结构性行情修正预期收益率是关键。短期震荡调整,是为了延续中级行情蓄力。中级行情的主逻辑依然存在,即汇率预期相对稳定的背景下,钱多、“资产荒”、经济政策积极。越涨越要考虑风险收益,得意但不可忘形,三季度成交密集区阻力重重,震荡蓄势才能向上。

? ? ? ? 这是因为:首先,IPO冻结资金、降低融资杠杆的政策调整以及海外风险的扰动,短期顺势延续调整,但系统性风险不大。上周末降低融资杠杆的政策,短期对相对亢奋的市场情绪有抑制作用,洗洗更健康,但实质性影响不大。降低融资杠杆率,说明管理层吸取了上半年的经验教训,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可持续的良性氛围而非暴涨暴跌。外部环境扰动,影响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美联储12月加息几成定局,历史规律看,美联储首次加息之前一个月的全球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的表现低迷。另外,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短期内会导致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 ? ? ?其次,继续维持立冬之后的年内行情会比“爱在深秋”弱的判断,如果还想继续参与行情,降低预期收益率是关键。一方面,考虑到增量资金入场规模有限、监管政策管控融资杠杆,行情想要突破阻力,只能依靠震荡蓄势。深秋之后,此轮中级行情已经进入下半场。从博弈的角度看,随着券商、次新股所带动的一轮落后补涨行情,特别是中大盘价值股的补涨带动指数进入三季度成交密集区,那么,行情继续上涨对于资金的需求更强。

? ? ? 另一方面,市场情绪往往是后知后觉的,当情绪亢奋时就更要考虑风险收益。近期,投资者和舆论高呼牛市归来的不在少数,完全符合9月中旬“爱在深秋”报告中所预见的——深秋行情动能四:风险偏好回暖,政策呵护的逻辑重提“被利用的牛市”,显示后知后觉的投资者已经入场。这时,应该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因为市场亢奋时,往往也是“非专业投资者”进来“买单”的时候。

? ? ? 总结来看,深秋行情上涨之后,利多逐步兑现,衡量风险之后的赚钱效应在缩小。虽然市场情绪后知后觉,引发空头回补,但是流通市值规模的扩张对资金的消耗更大,而增量资金却不足,反而会更快到达资金和筹码的相对均衡,从而在冲击三季度成交密集区时,大股票补涨引发的“逼空”行情难以持续,后续结构性行情震荡向上的概率更大。

操作上:大盘只要不出现暴跌盘面 都还有机会出现,主要是滞涨股的补涨机会。还有核电,环保,半导体板块个股可以特别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