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观其变突破压力,后市看好

?沪指今日震荡走高,盘中医疗、互联金融等前期热点重回,盘面热点非常活跃,形态上看,沪指今日以小阳K线站上5日、10日均线,若明天再度放量上攻,就可能突破3670点的前高。

操作上:大盘目前仍保持箱体震荡当中,相信经过蓄势后继续拉升概率很大,所以选择优质个股逢低买入冲高后减出的滚动操作手法。
? ? ?其实,如果仅就图形而言,这个位置是 有点尴尬的。自8月下旬股指探底2850点以后反弹开始,到现在是上了三个台阶,即从2850点回升到3150点一线,再回升到3450点附近,而现在则 是3600点左右。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成交金额总体上是逐步增加的,但并没有出现上行力度加强、速度加快的迹象。而且,作为对大盘走势有着重大影响的权重 股,在近期行情中表现趋弱。也因为这样,在不少人看来,如果股指现在选择运行方向,那么下跌概率也许是比较大的。更何况,市场上还有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 股谚叫“久盘必跌”。

? ? ?不过,投资者也不能忽视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这段时间来每当股市遇到利空时,基本上都不怎么跌,表现出了一种“该 跌不跌”的特点。如果说宣布恢复IPO,由于是对发行制度进行了调整,对中小投资者相对有利一些,因此被认为还有点利好的色彩,那么无论是提高融资融券中 的客户保证金比例,还是巴黎遭恐怖袭击等等,都是对市场有明显冲击的。但股市却逆势上涨,这也就从某个角度表明,市场上真正做空的力量并不是很大。相反, 很多资金在等着逢低吸纳,显然预示着后市看涨。

? ? ? 然而,在目前条件下股市要很快上涨,似乎又缺乏条件。由于实体经济不振,权重股行情受抑 制,市场要展开大级别的行情并没有相应的条件;而很多成长股、题材股则因为前期上涨幅度并不小,现在需要整理。近来热点多变,没有形成持续性比较强的领涨 板块,原因也就在此。同时,目前市场运行主要还表现为存量博弈,增量资金入市并不明显。虽然说沪港通中已经连续出现了来自香港方面的资金净流入,但规模很 小。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总体上会偏紧一点,这个时候股市要大涨,自然会比较困难。
? ? ?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认为,尽管大盘有选择方向的要求,但短期内恐怕还是会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不会马上形成突破。至少,在投资者还有最后机会以足额保证金来申购新股时,二级市场还会相对比较平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