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牛看市】发行新股是对中小投资者最好的保护?

沪指今日(10月28日)冲高回落,最终小幅收跌0.26%结束一周交易,收报3104.27点,险守3100点整数关口,日K线遭遇三连阴。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511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仅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煤炭等少数权重板块逆市翻红。

上证指数日线三连阴难挡周线三连阳走势。自从5178点以来,上证指数从来没出现过周线4连阳走势,下周能否打破魔咒?

今日要闻点评

前三季度上交所股市和债市融资2.5万亿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截至今年9月底,上交所上市企业1134家,聚集了大批国民经济支柱企业和新经济企业。目前总市值大约为26.6万亿;9月底股票成交额为36万亿;融资IPO加上定增为6153亿;上交所股市融资和债市融资两项加总将近2.5万亿。也就是说,到9月底,上交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量接近2.5万亿,与去年水平大致相当,还将继续增加。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表示:监管重点是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我国证券市场的特点是以散户为主。上交所的个人投资者大约占到99.6%。这样一个市场特征要求更加强调对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重点是要做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断地完善投资者保护交易体系。

没错,我们要为上交所点赞,确实支持了实体经济的高速发展,从而拉动了GDP的增长。

同时,在保护投资者方面,上交所也尽力而为了。每月发行这么多新股,给散户提供了打新的机会,只要你一年之内中到2到3个新股,少则5万,多则10万的利润就送到你口袋里了。

然而,自从新规出台后,很多散户都表示一直没中过新股。人家都这么帮你了,中不到怪我咯。(以上内容为小牛“肺腑之言”,请仔细推敲)

专家观点

中银国际王旭:中阳变盘即将来临,本轮行情至少涨至3300



小牛请大家把上图红框中的内容读三遍,是不是发现专家的观点等于什么都没说。对此,我们来一则笑话:只要量能不够,3140点就很难攻克,3100点就是接下来的目标。

笑话归笑话,还是来看看网友怎么说的:



其实,现在的网友投资水平已经具有一定的水准了,绝对不会轻信专家的看法,这点也是散户进步的一方面。

技术分析

看上证指数周线图:



操作策略

四季度行情快要走完三分之一了,年底资金面会相对比较紧张,不建议重仓出击。按照足球术语来说,到了该打“防守反击”的时候了。

最后,小牛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