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牛看市】券商集体看多2017年行情,给了你什么暗示?

今日沪指冲高震荡,盘中一度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上涨近1%,午后略有回落,最终小幅收涨0.5%结束一天交易。而深市的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是集体收跌。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不足50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领涨。

2016年行情还有三周就要收官,2017年又会如何演绎呢?



我们先来看看各大券商在2015年底预测2016年的指数区间。下限预测大多数都在3000点一线,唯有渤海证券预测2700点与实际点位2638点最为接近。而上限预测都非常离谱,最保守的居然也预测大盘能上涨到3900点,结果到目前为止,大盘最高3538点。对于券商给出的投资策略报告,对今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的预判有多不靠谱,投资者想想便知。



注:红色框为2015年底的预测数据

尽管券商每年预测都很离谱,但他们还是很乐意预测未来。这不,多家券商已经开始预测2017年大盘的区间了。高点还是那么乐观,最高的券商看高4000点,不知道有什么理由能涨到这个点位,难道给所有人都解套吗?最低也就2800点。由于几乎没有能够准确预测,有一家券商已经不再预判上证的波动区间了。总体来看,券商每年都对来年很乐观,唯有5178点牛市前却很悲观。

既然券商错误率惊人,我们不妨逆向思考。2017年会不会上行空间有限,而下跌风险更大呢?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小牛大胆预测,2017年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2500点到3500点之间。只有和主流观点不同,才有可能出奇制胜。

本周要闻点评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新高 欧元暴跌油价反弹金价承压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均创历史新高,自美国大选日以来,美股市值迄今攀升了逾1万亿美元,道琼斯指数离两万点大关近在咫尺;欧洲股市周四继续收涨,并创下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际金价在欧洲央行会议后因美元强势反弹而再度下挫;国际油价止跌反弹,市场聚焦本周末OPEC与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会议。受欧洲央行决议打压,欧元兑美元周四大幅下挫逾1%,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美国股市迭创历史新高,而我们大A股也在刷新着一项惊人的纪录——IPO天天发行,数量勇攀高峰。美股走势如此强劲,以此来迎接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召开。根据市场普遍预期,本次会议加息的概率较大。随着美国加息,全球热钱会进一步流向美国,A股会否面临失血效应?这点值得投资者深思。

本周热点事件

中国经济的资本画像:A股上市公司今天突破3000家

这一刻来了!2016年12月9日,如通股份、易明医药、高争民爆3股在沪深交易所同时挂牌,A股上市公司突破3000家。从“老八股”到3000股,从“试验田”到“主战场”,从无人喝彩到应者云集,A股市场历经26年新陈代谢,如今已汇聚产业标杆与国人财富,不仅成为中国经济最佳的市场化资源配置总平台,而且在全球资本市场已举足轻重。

与其同时,今年IPO发行规模庞大:半年以来月均30多家公司获得首发批文,11月IPO数量创一年半新高,年内发行总量已超240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兼发行上市部总监魏刚看来,经历了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后,当下的IPO提速可以理解为从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到建设市场、恢复融资功能的过渡,是“具有可持续性的”。

对于稳定市场这种说法,网友可不认可:



小牛对于“具有可持续性”的理解为:目前股指反弹就是为了配合新股发行,较长一段时间不可能停止新股发行;只有等到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出现新股大量破发的情况,IPO才会被迫停止。

经历三轮股灾后,A股犹如大病初愈的“病人”,在这种需要补充“营养”恢复身体的情况下,却再度遭遇大量“失血”,后期难免酿成更大悲剧。

技术分析

看上证指数日线图:



再看上证指数日线图: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控制风险,把今年的利润牢牢看护好是目前首要任务。年底基金排名争夺战随时即将打响,基金重仓股的波动将会变大。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高抛才是最佳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