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点股票的体会

如果要选择一个中长线公司,一般都是按照 3 年时间来考虑的。怎样确定标的是最难的,要确定它是不是三年总体会成长向上的公司,只有走完了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99.99% 的股民都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股民,都比别人聪明,比主力,比庄家厉害,都能抛在高点,买在低点。可是股票实际当中,尤其是股票曲折前进过程中,你会发现,不断设问自己,是不是错误了。

这几年来,从大盘绩优股的选择,慢慢转变到小盘成长股的理念上来进行操作。经过几年不断错误,交学费,浪费时间后,我的理解就是买进小盘,确定的高成长,未分配,有扩张需求,价格相对低位,买进持有,等待一段较长时间慢慢长大,如果有点运气你就会赚多一些,一般都不会亏钱,的确是时间的玫瑰。也就是从每年炒来炒去几十个股票,变成了每年不超过 3-5 个股作为主仓。我从炒作变成了长时间持股,傻傻的等待之中。以我 2011 年买进的舒泰神为例,一直持有到 2015 4 月份,运行价格, 45 元—— 138 —— 70 —— 132 —— 70 —— 220 —— 322 —— 116 —— 144 ,如果为了炒作,你选择高点离开后,你很难吃到后面 70 —— 220 这一段,基本上你不会再回去参加这一段的炒作,这就是短线离开很难回来。 2015 4 月在复权 210 左右离开的,并未吃到后面 50% 这段,遗憾,只想说明如果长线持股 45 元到 322 元,那是接近 8 倍的魅力。所以来到吴通,也是从各方面都觉得有不输于舒泰神的魅力,公司的基本面,都在成长爆发期,老总也是做实事,也善于玩资本,不然怎么样能忽悠并购三家公司呢?但是不发动股价,这是一种低调还是处于他的战略考虑,不好下结论。

  有些人喜欢纠结在短期,技术或波段,这很好!因为他们计算 n 个波段,可以超越一个长周期,理论上我十分同意,过去也是这样执行的。慢慢的,问题来了,举个例子。以我 2006 年最看好的大华股份为例子,做一个探讨,当时我还重点看好四创电子。经过 3-5 年的周期,这些下盘成长股逐步变成大盘股,大盘绩优股稳定中低速业绩成长股,老了,魅力下降了。

自然股价也就很难特立独行了。

  作为吴通的投资者,我愿意多从公司基本面去看它的成长,希望万董能实在多一点,为吴通的发展壮大做出实在的业绩,把吴通做成一家实力强劲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