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1021早评】A股近年运行规律中透视年尾行情

【盘面】

周三沪深两市开局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回踩后震荡走高,双创板小幅上涨领跑;午后指数维持弱势震荡,各大指数均绿盘报收。截至收盘,上证跌0.17%,成交4505亿元,深证跌0.33%,成交5697亿元,创业板跌0.37%,两市涨停49只,跌停13只。


【分析】

沪指日K收十字星,全天运行于5、20日均线之间,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微幅放大,不过依然属于近期相对低迷水平,无量易跌难涨,尤其是周四效应下,空方更容易施展拳脚,我们先做最坏打算。当然这不是转空,仅限于周四短线看或有震荡,逢低依旧有吸纳机会。其实大A近几年的运行规律较为明显,每年中有2-3次的大洗牌周期,个股普跌30%甚至更多,之后仍是缓慢抬高重心的蜗牛行情,今年已经经历3轮大洗牌,剩下的时间大概率转向爬升,时空都应该有不错的操作性,这个时候更要坚定信心捂股。


【策略】

参考仓位:7-8成;沪指技术支撑:3565点,技术压力:3620点;创业板技术支撑:3260点,技术压力:3310点;短期关注点:次新,绿电及芯片;新股申购:1。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我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消息淘金】

国资委推进稀土领域专业化整合 利好稀土 五矿稀土

特高压电网新增需求持续增加 利好特高压 国电南自

核能成英法净零战略核心 利好核电 东方电气

华为智能座舱技术论坛即将上线 利好智能座舱 东箭科技

苹果上架首款GaN充电器 利好氮化镓 新洁能

大西洋急流或北移 拉尼娜预警再升级 利好冷冬 大连热电

华为参与 首个煤矿实验室AI计算中心落成 利好煤矿数字化 精准信息

镁库存告急 全球汽车业复苏将面临新危机 利好镁 北京利尔


【公告淘金】

紫鑫药业:控股股东变更为国药兆祥;

中曼石油:取得采矿许可证;

圣邦股份:拟投建集成电路设计及测试项目;

豫能控股:子公司拟1.17亿元投建襄城县库庄镇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赣锋锂业:间接持有Litio公司以及其旗下Mariana锂盐湖项目100%股权;

得润电子:子公司成为国内某主流汽车公司产品供应商;

德尔股份:电池保护罩产品获得VW项目定点;

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10月21日复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