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1027早评】风险不大,结构性机会不少

【盘面】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沪指维持平盘附近窄幅震荡,双创板稍稍强势;午后市场一波小跳水,各大指数全线翻绿并弱势震荡至收盘。截至收盘,上证跌0.34%,成交4652亿元,深证跌0.3%,成交6172亿元,创业板跌0.33%,两市涨停32只,跌停8只。


【分析】

沪指日K收小阴星,继续运行于所有均线之上,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相对低迷的交投水平,说明市场信心仍未有效建立,行情在犹豫中前行。均线系统上看,5、10、20日均线进一步聚拢,短期市场成本趋于一致,日K收于其上方,多方仍处于主动地位。整体上大盘仍在小碎步缓慢抬重心途中,风险不大,结构性机会不少,投资者把握当下主流热点低吸高抛,芯片荒与能源荒的大背景下,相关板块标的仍将反复活跃,加上其三季报的积极预期火上浇油,逢低继续作为重点把握。


【策略】

参考仓位:7-8成;沪指技术支撑:3580点,技术压力:3630点;创业板技术支撑:3300点,技术压力:3380点;短期关注点:绿电,能源股及芯片;新股申购:0。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我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消息淘金】

我国量子计算原型机里程碑突破 比超级计算机快千万倍 利好量子计算 科大国创

《“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印发 利好电子商务 怡亚通

10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召开 利好军工 中航沈飞

松下首次发布新电池 容量提升5倍产量有望提升100倍 利好松下电池 江苏国泰

南方稀土公布本周挂牌价 六大中重稀土品种价格上调 利好稀土 北方稀土

更多电力用户将参与市场化交易 电价改革加快推进 利好电改 华能国际


【公告淘金】

天赐材料:拟15.3亿元投建年产30万吨电解液和10万吨铁锂电池回收项目;

南山铝业:拟不超过6元/股回购股份8亿元-16亿元;

新奥股份:拟购买新奥舟山90%股权,10月27日复牌;

天顺风能:拟设立两家子公司,从事风电塔筒及叶片制造业务;

亿华通:与丰田等合资设立的子公司,将售燃料电池系统;

闻泰科技:报道称已取代广达、鸿海等台系厂,成苹果新款MacBook组装厂;

金开新能:筹划收购菏泽智晶新能源有限公司90%股权;

漳州发展:控股股拟实施增持计划,累计增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1%至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