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0117收评】当下只买不卖 是策略更是战略

【盘面】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双创板开盘即领衔上攻,市场人气基础不错,各大指数纷纷震荡上行,收于早盘高点。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至收盘,双创涨幅有所扩大。


【板块】

权重上银行险资,有色等少数板块小幅调整,其余悉数上涨,军工,地产等涨幅居前,题材上软件板块一骑绝尘,大涨超过6%,互联网,抗疫,绿电等多点开花,截至收盘,两市涨停113只,跌停4只;红盘个股数量明显居多。


【分析】

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周五有所放大,欲补齐上档缺口仍需积极补量,双创板先进坑自然先反弹,连续两天领跑,有望带动市场整体回暖,继续坚定只买不卖的策略”,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至收盘,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沪指收小阳线,收于年线上方,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一方面,连续破位杀跌,做空动能大幅释放,空方也没有足够的弹药;另一方面,亏钱效应使得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浓厚,多方力不从心。大盘从20日均线的平台,到60日均线的横盘,再到年线,重心一降再降,确实超出预期,不过越低才越便宜,才可能更多超值的品种出现,盘面上涨停潮再现,百家争鸣,赚钱效应的恢复亦有利于大盘反弹,投资者宜以大格局的思路与眼光,实施战略性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