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0811午评】权重助力突破,整体性机会来了?

【盘面】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大盘高开高走,临收盘金融三马车共振发力,助大盘突破均线密集区域,双创板涨幅依旧居前。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涨停55只,跌停1只,绿盘个股数量仅两成出头。


【分析】

早评中讲到:“经过周三调整释放风险,大盘继续下探空间有限,预期将以偏多头震荡为主。只要不大跌,我们反复强调的赛道股还将强者恒强,表现出来股市里的马太效应”,上午大盘中长阳突破走势,表现比预期的更强势一些,得益于今天金融三马车突然爆发。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2496亿元,较昨日半日成交的2442亿元微幅放大,量价关系上看,涨幅有透支量能的迹象,这意味着,午后不补量上行空间有限,次日不补量容易回踩,所以操作上不宜追涨。市场欲走出整体性机会,确实需要权重股的企稳,但是我们的大象股却很少担负起中流砥柱的作用,相反暴涨暴跌加大了市场的波动,不管怎样,今天能突破所有中短期均线,总不是坏事,也符合反复强调的若选择方向,我看向上,只是对券商这个渣男板块一直忌惮三分。风险不大,结构性机会就不少,继续赛道股里的马太效应。


【策略】

模拟仓位:8成仓;沪指技术支撑:3250点,技术压力:3280点;创业板技术支撑:2695点,技术压力:2730点;午后关注点:光伏;新股申购:1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