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猫总日记2012年2月16日 两头低中间高!

今天猫总继续参加培训,今天主要讲铜期货市场定价的一些问题,五矿的张荣辉讲了整整一下午。其中讲到伦铜的交易比较负责,同时涉及到掉期、交割、仓单等等问题,即便像猫总这样的老期货,有些知识还是有点陌生,有些东西原来知道,但是掌握的不准确,这次再强化一下,还是很有益的。



讲课休息时,张荣辉还来和猫总攀谈,猫总自然要谈到行情方面。他认为今年铜的行情,大致是震荡行情,全年会体现出两头低中间高的格局。张荣辉刚从国外回来,外国人还是很看好所谓的中国需求的,他们认为中国肯定还是要大规模地进口铜,所以这为国外基金继续炒作提供了永恒的题材。



猫总也表达了对铜今年整体走势的看法,从长期图表来看,铜的走势的趋势性很强,而现在显然通过去年10月以后的下跌,已经表明铜价进入了一个长期下跌的过程,目前尽管反弹还会持续,但是显然要扭转铜的熊市状态是不太可能的。这大概与张荣辉的两头低中间高的设想,大致相同,张荣辉补充说他也认为铜的价格区间会逐步降低。



周六要出差,所以猫总今天还要抓紧布置研究院的工作,幸好培训的会场离研究院很近,所以猫总中午的时候还返回研究院,利用中午的时间把一些事情搞定。被中金所借调的周博士和晓宝已经搞定,他们走后,类似期权数据库等工作,显然只能交待给别人。



下午猫总还是赶回研究院,橡胶的研究员跑来和猫总说,他要辞职了,他家里人给他找了一个去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机会,所以他准备2月底前就辞职离开。猫总说,知道了,知道了,赶紧办理交接手续吧。猫总脑子里面还在想,未来谁来替代他研究橡胶呢?



晚上猫总想到还有一件事情要做,石总要去山东考察,要猫总给起草一个通知,于是猫总从床上爬起来,赶紧把这个通知写出来:



山东管理总部及山东各营业部:



根据施总最近重要讲话精神,为了更加完善和明确山东各营业部的定位,以及今年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先希你们准备如下:



1. 根据营业部所在地的具体情况,调查和了解当地相关产业,特别是最好能整理出主要行业企业名录,工业产值和规模等数据。



2. 根据这些数据和过去工作的经验,确定如何确定自己营业部的主攻的重点品种,明确今年工作目标,团队配置方案等。?



3. 明确提出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例如组织会议或是研究院配合等要求。?



石总和山东管理总部将于下周与各营业部团队,面对面地进行座谈和民主讨论,请各营业部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