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猫总日记2012年2月17日 八千里路云和月

今天是研讨会在北京的最后一天,主要是谈家电行业和五金行业中,铜的使用情况,以及目前这两个行业的发展情况。大致听下来,今年家电行业的增长也会放缓,因为前两年家电下乡,已经透支了未来的需求,而对于国外来说,经济不好,所以家电行业估计也很难有较大的需求。



猫总今天还查看了下一步要去江铜考察的问题。去年猫总曾去过一趟江铜的贵溪冶炼厂,但是当时是郑若金找了一个熟人,猫总一行潜入该厂,而这次显然有厂里面的人带领,并做详细介绍。

同时这次猫总决定,最好能去趟江铜最大的露天铜矿,据说距离贵溪的冶炼厂200公里左右,实际上江铜是在那里采矿,然后将精选的矿石,拉到贵溪的冶炼厂精炼。同时,除了自有矿以外,江铜还进口铜精矿冶炼阴极铜。自有矿只能产出近15万吨铜左右。?



2011年江铜的铜产量,高达100万吨,同时生产5吨金,500吨银,全年产值高达700亿,年利润大约在50亿元左右。如此看来,江铜的利润率也并不高,大约只有产值的7%左右。而从财务报表来看,江铜的利润变化也很大,有时利润是20多亿,有时却高达50亿。



今天夜间,国际市场股市上升,而金属价格下跌,原油和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金属的主动下跌,显然是为了配合实体经济的春季备货,猫总判断,商品价格在春季仍有机会,继续反弹趋势。



晚上猫总收拾好行装,明天一早就要飞往南昌。今年猫总的出差就这样开始了,估计全年猫总的旅程要超过去年的8万公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