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2月20日 突袭德兴铜矿!

周末猫总和猪头研究员朱世伟飞到南昌,然后再到鹰潭住了一晚,然后周日早晨和坐火车来的学员来到贵溪市江铜的培训基地。早晨8点吃完早饭,培训下午2点才开始,于是猫总决定利用短暂的时间,飞奔到江铜的德兴矿区,去考察一下。


德兴矿区距离贵溪大约有150多公里,猫总拉上公司的客户海鹰,再约了银河期货的美女分析师车红云,驾车一路飞奔至德兴矿区。大家一路担心,到了矿区人家是否让我们进去,猫总说,矿区那么大,总有个缝能让我们钻进去。


路上风光迤逦,这里主要是丘陵地带,田野里面早稻似乎还没有开始种植,猫总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贵溪了,但是上次来没有去江铜的矿区,只是去了它的冶炼厂,这次机会难得,跑到矿区去,但据说路途遥远,路况也不太好。


150公里的路途,猫总一行开了大约近3个小时才到,终于穿过德兴市,来到德兴矿区。首先看到矿区的保卫部,大家吓了一跳,以为这次直接被扣留在这里了,好在保卫部就是一个摆设,保卫部旁边就是派出所,但是这个派出所也是一个摆设。



在延绵的山路上飞驰了约15分钟,猫总感到似乎到了山顶了,于是派猪头去勘察一下,猪头很快就报告说,终于到铜矿了。于是猫总停好车,爬到山顶,庞大的矿区展现在眼前。



这矿区大概还赶不上智利的那个“地球之眼”,但是也非常壮观了。大家掏出相机,猛照了一番,猫总突然想起狮总让研究院要深入基层,显然现在是一个好机会。猫总于是提出要下到矿区里面,搞两块矿石来,客户海鹰慌忙劝阻:这山顶到矿区底部,大约至少有100米的深度,坡度有60至70度,这样下去,十分危险呀。


但是猫总未听劝阻,率领猪头摇摇晃晃地直奔山底。矿区内部粉尘很大,猫总和猪头很快就抱上来两块矿石,经过一番敲敲打打,猫总和猪头也没有搞清这两块矿石到底铜的品位如何。大家哈哈一笑,铜矿石的品位很低,一般在0.5%左右,所以猫总搬上来的这两块矿石,用肉眼根本无法判定含有多少铜。



离开山顶,猫总一行准备再往前开开,看看到底能不能进入矿区的选矿厂,但是显然这里是进不去的,选矿厂门前有两条狗,朝猫总大吼了几声,猫总就决定放弃了。但是在产区门口,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蔚蓝色的湖,这个湖上还有一座桥,风景非常优美,大家在这里和厂区门口留影后,猫总一行开始返程。





当然返程的时候,猫总一行在路边找了一个馆子花了97元吃了一顿大餐。海鹰看猫总太累了,于是主动提出要帮猫总开车,猫总感觉有点困,于是就到后面去睡觉了。大约下午3点半,猫总赶回培训地点继续参加培训。


今天是周一,中国央行在周末出人意料地降低了存款准备金率,因为上周五夜里,外盘铜价格大幅下跌了近200美元,但是被中国央行这么一弄,国内金属价格没有低开,而是高开。消费旺季即将来临,很多现货商本来想今天沪铜低开的时候,抢点货,但是这次显然落空了。


尽管沪铜期价开盘后还曾一度冲高,但是随后在上午的交易中,逐步走软,显然实体经济还在等待春季能有一个低价,同时实体经济目前追高的意愿有限。今晚欧洲那边要确认希腊是否能接受援助,而随后如果欧洲决定援助希腊,那么中国政府可能搞一个锦上添花。同时随后中国在3月初要开两会,这些显然都是利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