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包公评股 12月20日精选个股】

文章地址来源:【包公评股 12月20日直播】点击 进入精选个股


【英特集团000411】
1. 区域优势较强,主营增长迅速。英特集团是浙江省内的医药商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2001年完成对凯地丝绸的重组,置入英特药业资产,主营医药商业。此后近10年的时间里,伴随浙江省医院用药市场的快速增长,英特集团的收入和利润均呈现快速增长。


2. 内生外延均将成为公司增长的战略:我们分析认为,目前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国内医药流通领域的整合仍将持续,区域性的龙头企业即是局部整合者。英特集团作为底蕴深厚的医药流通企业,在浙江省颇具竞争优势。


3. 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出台,区域龙头企业显著受益。商务部于2011年5月发布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纲要,作为快速发展的优质区域性商业龙头企业,公司将显著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4. 外延式扩张步伐加快,进一步夯实现代化物流基础。公司自2010年以来加快了外延式并购扩张的步伐,相继收购宁波慈溪医药药材(已更名为宁波英特药业)、温州供销和衢州海斯医药,并转让浙江嘉善医药70%股权,全省产业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对省内医疗机构的辐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5. 目前公司拥有和在建中的现代物流中心分别位于杭州、宁波、台州和金华,覆盖了杭嘉湖、浙东和浙西南地区,此次投资建设金华英特现代医药物流中心,项目工地建成完工后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现代化物流基础,提升公司物流辐射能力。


6. 基药市场或成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公司正在大力开拓基本药物市场,并计划收购省内地市级医药商业企业(如海斯医药等),逐步实现渠道下沉。


7. 近期重大事项分析: (1)、2011年927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拟与上虞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签订《股权合作框架协议》:上虞医药以派生分立等方式完成公司分立,存续公司承继上虞医药的所有经营资质、业务、客户、网络等及部分资产,英特药业采用增资扩股方式投资目标公司50%的股权。并就合作后的目标公司在绍兴上虞市投资建设现代医药物流中心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约 2.8亿元。项目计划 3-5年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支持库存50万件,年吞吐量1800万件,药品配送规模100亿元以上。


8. (2)、2011年8月27日公告,公司拟与浙江鸿禾瑞堂药业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出资1,530万元,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投资控股鸿禾瑞堂51%股权。鸿禾瑞堂作为浙江省前三强的疫苗批发企业,拥有一定数量的优质疫苗代理品种、较稳定的上下游客户资源、多年从业经验的疫苗营销团队及较强的盈利能力,在浙江疫苗市场具备一定的经营规模和市场影响力。英特药业投资控股鸿禾瑞堂后,可以将其打造成英特药业的疫苗经销平台,快速拓展疫苗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