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高浪急 现金为王!


2月18日以来,我反复强调这些观点:在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很多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数据将很难看,大家提高警惕;在大盘反弹过程中,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要逢高减磅;总体上是谨慎看空,控制仓位,以防不测。3月3日又提出:“上证指数回调第一目标是2940点,此处是BOLL通道中轨,如果失守,将向第二目标2800点关口挺进,此处是BOLL通道下轨和去年的底部。”


随着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欧美股市持续走弱,我们感觉正在危机步步逼近,本周二早晨本博发文《熔断了超级牛是否上演超级熊》,指出:“从技术上看,道琼斯指数2016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已经运行至24500点附近,目前已经失守;2009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运行至21500点附近,此处将面临考验,一旦失守,即可确认超级牛市终结。”本周四道指报收21200点,暴跌9.99%。一周之内,两条重要趋势线失守,熊市来得如此迅速,让很多投资者始料未及。


外围股市熊市来袭,A股的投资者该如何应对?我的观点:第一,不必过于悲观。美股是在11年超级牛市的高点回落,系统性风险有待释放,下跌空间大;而A股是在历史相对低点波动,系统性风险可控,下跌空间相对较小。第二,不必过于乐观。外围股市走弱,很多投资者以为A股会成为国际热钱的避险之地,牛市可期,殊不知A股市是弱市之身,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很难独善其身。第三,A股在低位宽幅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内忧外患是现实,中国经济综合实力和政府调控经济的能力较强也是现实,所以,后市趋势性机会不大,结构性机会犹存。第四,控制仓位,高抛低吸。盲目看空做空和盲目看多做多都不可取,“控制仓位 高抛低吸”是较好的策略,但是,在系统性风险释放的初期,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较好的策略是持币观望,现金为王。


必须强调:新冠状病毒的传染性、隐蔽性、顽固性,使得本次“战疫”具有三大特征:全面战、整体战、持久战。本次疫情是全球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如果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且旷日持久,全球经济体系包括金融体系陷入衰退就不可避免,除非特效药和疫苗在短期内大规模进入临床使用。


A股后市结构性机会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抗疫受益股龙头;第二,新技术、新经济龙头公司;第三,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受益公司,如海南自由港概念股;第四,被错杀的“绩优 成长”优质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