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东京惦记上海的雪!

这几天在东京,参观了日经新闻社,他们有日本最著名的财经报纸,大家熟悉的日经指数也是他们公司发布的;还参观了东京电视台与日经CNBC,参加了日经新闻社举办的中日投资论坛;有很多收获,以后有机会和大家交流吧;

国内的大雪让我很担心,看到东方卫视报道(日本也能看到东方卫视,还能看到第一财经在东方卫视上播送的多档节目)很多回家的人被困在高速公路行,上海火车站由于大雪不得不退票,很多朋友没有办法及时回家过年,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我们也在异乡,这个时候是很能理解很多朋友的心情的,我心里只能默默祈祷中华大地接下来几天都艳阳高照!

参加研讨会的时候,现场的一位朋友说这次中国面临的大雪会严重打击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我想短期的确需要我们去克服一些困难,但是长期而言,一场暴风雪难道就把中国打趴下了?03年的“非典”我们都挺过了,而且从那以后中国经济运行质量更高了,所以我想这一次的困难也一定会挺过去的!

最近A股大幅下跌,我最担心、最不愿意看到的现象终于还是发生了,股市套了很多人,很多财富暂时大幅缩水了,虽然07年的8月份我就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文章---全球股市的牛市气氛正在慢慢散去,当时很多朋友并不认同,07年12月18日在香港参加了中银国际举办的投资论坛,当时我给现场的朋友的建议是:寒冬来了,你准备好了吗?香港很多朋友当时也不以为然,最近给我打电话都说准备都割了,我却在反思一个问题,世界末日真的到了吗?中国经济真的停滞不前,甚至看是负增长了吗?我想没有!所以当股市已经从高点回落了1500点,回落幅度接近25%的时候,我却对股市信心越来越足了。在日经通讯社的剧场面对600多观众,谈如何看中国股市最近的暴跌时,我的观点是很多宝贝都开始打折大甩卖了,长线看好中国的投资人,好东西打折大甩卖的时候更没有理由过度悲观。尽管短期可能还要震荡,又有什么关系呢?还是调整好心态,准备好过年吧,不管是在家里,还是由于大雪只能在外乡过年,我们都要过一个快乐年!毕竟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比股市重要多了!祝福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