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班2周了!

 上班已经2周了,加起来9个工作日,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福,很开心!


每天的工作就是看报告以及和研究员沟通交流,有的研究员是请来的节目嘉宾,从他们那儿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打算把这些心得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不过我还是要强调,这也是我在节目中一直强调的,股票市场是一个风险市场,每个投资人首先必须要有风险承担的能力以及承担风险的意识,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还是不要投资股市比较好。


另外这些心得里面可能也会涉及到具体的一些公司,不是推荐大家买入,希望可以作为一个研究的线索或者方向,看了以后继续研究。


如果大家愿意,咱们把这儿建成一个研究的平台,沟通的平台,而不是攻击和谩骂的地方,再次感谢大家。


 


关于最近的市场调整与关注板块


 


1、  最近的市场受多重因素打击,出现大幅回落,估值系统的崩溃是最主要的原因。0607年的大牛市建立的基础是企业盈利不断改善的强烈预期,投资人对于a股有较高的pepb完全能够接受,但是在经济增速减缓的背景下,市场的态度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对08年、09年企业业绩下滑的担忧导致投资人倾向于给市场更低的估值;


2、  目前a股市场08pe20-22倍之间,考虑到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与全球股市相比,个人认为这个数值并不高,但是从pb来看,目前市场在4.5-5倍之间,即使考虑中国的会计政策,这个数字与国际相比可能还是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估,这也是为什么a股与h股目前还存在比较大的价差的原因;


3、  目前的市场仍然是对过去两年大幅上扬的修正,由于有复杂的国际经济背景,面临全球经济下滑以及通货膨胀加剧的风险,调整的时间可能会远超预期,但是考虑中国大陆型经济的发展,庞大的内需市场以及政府主导下的有计划地投资体系,对长期的投资价值依旧非常乐观;


4、  在银根仍然收紧的背景下,市场并不存在反转向上的基础,震荡波动仍然是未来的主基 调,建议在运动战中获取收益,积少成多。


 


关于金融板块


1、  近期已经有多家银行与证券公司公布了08年一季度大幅预盈的公告,但是市场并未出现响应,可能的原因是市场对他们一季报较好已经提前反应,加上本轮反弹这些公司已经反弹了15-30%


2、  个股方面,中线关注浦发银行,08pe16倍,较高的拨备覆盖,再融资后能快速降低pb2.7-3.2倍,另有103,再融资公布前后可能成为相对的低点;


3、  地产方面尽管上海的房价最近一直处于高位,但全国很多城市出现了缩量回落,研究员建议关注地产的龙头公司如万科等,认为他们相对抗风险能力较强;


 


关于航运板块


研究员认为干散货海运公司08年业绩有望高速成长,08年签订的合同运价大幅提高了40%--65%,股价在前期大幅回落后目前估值相当有吸引力,其中业绩提升明显的有宁波海运、中海海盛、中海发展等;


 


关于主题投资


    近期天津滨海板块走势强劲,泰达股份、滨海能源、津滨发展、创业环保等,主题投资可以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