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险保不保险?

?


做个中国平安的员工是幸福的,特别是老员工;做个中国平安的股民很无奈,要有强有力的心肌支持!


?


中国平安最近H股比A股溢价15%,不过A股占到总股本的65%,H股只占到35%;在两个市场流通的市值不一样;有点溢价也许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


最近平安股民比较烦的一个是职工持股未来减持对市场带来的冲击,另一个是当年的高息保单对未来对业绩的侵蚀,它的二级市场表现也是三个保险股中最弱的;职工持股减持的影响正在慢慢减弱,但是高息保单只有利率提升才会消除市场对它担忧,尽管研究员认为市场可能高估了这部分的负面影响;


?


全球过去20年来,货币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GDP的增长速度,这种局面造成市场利率基本呈现重心不断下移的状况,普通民众需要抵抗通货膨胀的压力,对于手握大量现金的保险公司来说,要赚钱要保值也并不容易,08年的金融危机全球很多保险公司市值缩水,甚至分崩离析,中国人寿才一跃成为行业“市值老大”。


?


保险公司评估很多时候以新业务价值来判断(相当于其他行业的市盈率水平)现在研究员普遍认为这一指标已经降到10-12的水平,已经很有长期投资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