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物联网概念股

?2011物联网龙头股一览(2大龙头投资分析)
?更新时间:2011-11-09 20:23?
2011物联网龙头股一览(2大龙头投资分析)
什么是物联网呢?按照专业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概念。
说句大白话,物联网就是让所有的物品都能上网的一种新技术。
我们已经看到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的产、供、销活动越来越网络化,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买东西大都是网上购物了,现在时兴大商场看货,网上采购,我想以后大商场逐渐有可能成为样品陈列室,以后不知道从网上淘宝而去大商场买东西会成冤大头和傻冒了,因为网上同样的东西确实比大商场的东西便宜不是一点半点。我从网上买书最多可打到6折,便宜得让人不敢相信。我有一个朋友装修用的装饰品几乎全是在网上采购的,省了将近一半的钱。可见,将来网上物流将会爆炸性增长,随之必然会刺激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最近物联网概念股持续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联网概念股有多少只呢?
在操盘手软件概念板块中,从9月23日开始新增了一个物联网概念板块,其中选入了19只股票。
哪些股与物联网概念最直接呢?据我查阅有关资料最正宗的物联网概念股有四只:
1、远望谷:超高频射频识别(RFID)生产商
2、新大陆:世界上少数几家拥有二维码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周五涨停)。
3、厦门信达:自动识别芯片生产商。
4、东信和平:智能卡生产商,是国内智能卡企业龙头。
虽然说这4只股最正宗,但正宗的也不一定涨得最好。我们还是把19只股放在一起比较一下:
盘子最小的是北斗星通2295万、飞马国际5610万、三维通信7008万、怡亚通9300万、远望谷1.13亿。
最便宜(市盈率最低)的是航天信息、中国联通、浙大网新、同方股份、厦门信达。
绝对价格最低的是东方电子、浙大网新、中国联通、上海贝岭、厦门信达,股价基本在10元以下。
市净率最低的是中国联通、同方股份、上海贝岭、渐大网新、东方电子。
每股未分配利润最多的航天信息、同方股份、中国联通、三维通信、北斗星通。
每股公积金最多的是同方股份、大唐电信、三维通信、怡亚通、中国联通。
自大盘3478点调整结束后至今涨幅最大的是恒宝股份、东信和平、新大陆、大唐电信、海虹控股和厦门信达。股价均已翻了一倍还要多。
涨幅最小的股票是中国联通、同方股份、北斗星通、航天信息、飞马国际。
4只最正宗的物联网概念股比较:
远望谷:盘子最小。厦门信达最便宜,绝对股价最低。东信和平最近5日领涨。新大陆周五最强势。
分析结论:
物联网概念板块的老龙头是恒宝股份(并不是最正宗的)。
新龙头会在大唐电信、东信和平、三维通信、同方股份中产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