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必读:国务院三管齐下就实体经济,A股只在半山腰

?  昨日上证指数早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跌造成一定的恐慌,午后逐渐攀升,收于3994点微涨0.84%。从昨日的盘面看恐慌盘主要是获利盘对调整的预期并获利止盈的需要,午后指数回升说明买盘还是非常强的。从盘面看券商、交运设备、保险、工程建设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起到一定的托市作用。从昨日晚间的新闻看国务院降费、价改、减税三管齐下“救急”,直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股市有支撑作用.

  1、关键题材与看点一:国务院出招为企业减负 三管齐下救急实体经济

  一季度GDP增速下行几成定局,用电量增速也创新低至1%以下,二季度经济依然面临严峻形势。为此,国务院降费、价改、减税三管齐下“救急”,直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仅工商业降电价一项就可缩减成本超800亿元。

  2、关键题材与看点二:国务院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

  为改善铁矿石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促进结构调整、支持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和升级、保障国家资源供应安全,会议决定,自5月1日起,依法适当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减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兴业矿业、宏达矿业、海南矿业、广东明珠、金岭矿业、酒钢宏兴等股有望受益。

  3、关键题材与看点三:政府战略推动新疆纺织业触网出疆

  4月8日,新疆自治区有关官员先后与唯品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领导会谈,力推新疆纺织业触网出疆。触网出疆将通过两种渠道,一是由自治区出面与现有全国性的成熟终端进行战略性合作;第二种方式是鼓励企业直接触网出疆。据悉,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新疆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3月已专门举办“2015连接云端”高峰论坛,推动疆内传统企业创新。新疆纺织股有天山纺织(000813)、冠农股份( 600251 )、新赛股份(600540 )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