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全面宣战时刻到来

大盘回顾:周一沪深两市在重磅利空消息打压下早盘大幅低开,盘中一度出现过逾2%的恐慌性杀跌跳水,午后在两桶油尾盘护卫拉升下跌幅有所收窄,最终沪指以一颗带有较长上下引线的十字星报收,全天两市成交量有着非常明显的大幅放大迹象。盘面上观察近期持续炒作的题材股可谓一地鸡毛,今年以来小盘股的金身不败神话终于得以行情终结!游资的全面撤离对炒作形成严重打击,其中创业板指数重挫逾8%创下历史最大跌幅,逾200只个股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的位置。

市场要闻:有关数据显示今年最后一个月, 创业板将迎来年内第二大解禁洪峰期。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超过2200亿元,其中单单中国重工、华润三九这三家公司解禁市值就超过百亿元大关。在股东减持套现冲动膨胀下,限售股解禁规模暴增可能增加市场进一步上涨的压力,创业板股票经过一轮暴涨后,获得解禁的大股东门均获利十分丰厚,落袋为安的背后提醒投资者提高阶段风险意识。

后市展望:千呼万唤的IPO重启靴子总算最终落地,不过市场也再度演绎了“黑天鹅”的冲击。从一般历史走势上来判断,在重大突发事件特别是IPO发行预期的初始阶段,市场主力往往会对采用不计成本的暴力出货方式,而且其杀跌往往不能用一两个跌停来衡量。虽然昨日尾盘暴力哥的再度出手护盘,致使大盘有惊无险勘堪守住2200整数关口,但是仍不能掩盖个股风声鹤唳的惨景,预示创业板个股的恐慌暴跌才刚刚开始。技术上看上证指数60日均线支撑一旦面临破位,那么空头全面宣战时刻或仍将卷土重来。当前在市场风险厌恶情绪逐级增大的情况下,投资者仍需要关注仓位的控制,短期操作中应以半仓或空仓为主。策略分配上25%持仓大盘蓝筹股,另外25%持仓绩优高送转股。剩余的50%仓位等待长阴杀跌过后的全仓潜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