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情绪持续弱于指数,应当如何应对

指数分时和预期

上证窄幅震荡,重心有上移,收于5日均线附近。创业微幅收红,仍创11月底以来新高,量能基本维持,接近七成个股下跌。盘面上看,情绪明显弱于指数,消费、白马权重、趋势品种稳定指数的同时,多数个股亏钱效应突出。一般而言,情绪会先于指数表现,年末行情的分化、割裂可能会形成持续性,那么在策略上,要么围绕着强趋势品种做博弈,要么等待热点引领情绪回暖。

大局观和板块热点

大豪科技8板一字继续表现,对酿酒板块有一定的带动,但自身的参与性不足。朗姿股份无力反包之下,资金更多的以退潮期来看待,昨日唯一3板的悦心健康闷杀,后排的泉阳泉豫能控股补位3板,保持着对标6板高度的预期。创业板这边,再次出现无涨停的情形,弱于预期,且跌幅超过10%的类闪崩品种在增多,这对情绪形成明显的制约。明日仍然关注主板高标的试错,和创业板转势板品种的出现,情绪冰点附近保留几分乐观,后文会做说明。

泉阳泉,消费题材3板高标,与主板指数企稳共振,类似节点的还有老白干酒金种子酒的3天2板,是当下的主线方向。这里包含着年末老人气股活跃的特征,当下已经是第3波,明天开盘应该就有新高的预期在,过前高只要不闷杀的话,后续的首次分歧仍值得关注。发散面上,酿酒依然是趋势性最强的品种,几个前排的酒仍然可以找分歧点低吸,还有一些低价新晋的白酒股也自然还保持着补涨预期,巨力索具大湖股份广东明珠苏盐井神之类的,逻辑在于低价。做补涨的话,食品、日化甚至旅游等题材也可以结合老人气股做埋伏,风险可控。

12161.png

豫能控股,早盘很漂亮的弱转强走势,本身是电力股,逻辑在光伏题材的补涨,这里出现缩量转强,那么明天面临着加速+爆量的检验。光伏题材的大趋势依然强劲,午后有被酿酒板块抢风头的嫌疑,但说不定明天就会有回流,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大票仍可找分歧点,金晶科技珈伟新能中来股份嘉寓股份等前面的人气股调整过后也有反抽预期。再有就是龙头3进4的话可以留意电力+光伏的套利,中闽能源银星能源嘉泽新能恒星科技等。

12162.png

智慧农业,反抽2板,明天是个区分点,走出3板的话会有2波走妖的预期,制约点则是昨天连板2波形态的小康股份闷杀,这里刚好是个试金石。这股第一波走强就伴随着创业板的示弱出现,因此风向意义依然很突出,而农业板块、低价股的热度尚存,所以其攻击性肯定要比前面的人气股反抽要好一些。那么这里智慧农业走弱的话,可以多去留意创业板品种;而其走强的话,可以多留意老人气股反抽,前面金浦钛业彩虹股份郑州煤电之类的。

12163.png

今日操作和明日策略

操作:打板豫能控股,按计划做3板的弱转强,走势经典直接扫板的。绿4低吸天山生物,早盘走了个对子底22.22,回升分时均线买入的。尾盘红1卖出珈伟新能,昨天低吸套利的不YY。

机会:高标的确认,关注泉阳泉和豫能控股,只做唯一的放量4板确认,缩量不去。创业板首板的试错仍需关注,老人气股的上板安排仓位来试错,博情绪的拐点和回流。

中线方面,仓位在65%左右。按计划低吸了1只周期股,没有什么盈亏,盘中对应着高抛了1只周期股,保持整体仓位的稳定,持仓表现日内弱于指数。这里年末个股分化的风险仍在,不少非主线题材的品种存在着流动性风险,因此操作上也只留意强趋势品种的低吸,新能源和消费,尤其是光伏、酿酒的分歧低吸,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