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份是今年拉升行情的主要阶段之一

  西方股市连日大跌,A股调整在先,低开高走消化外围空头恐慌气份,上个月20日我发表过我的观点:“四月份可迎来 较好的行情”,现在看这个判断还没有改变的理由。因为:


  外围市场本来就应进入调整期,尤其是道琼斯头部特征明显,因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加之道琼斯高 位共振引起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 日本股市近期也出现大幅下跌,市场对于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正在不断 下降。而欧元汇率近期下行也说明,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进展仍存在较大疑虑。海外股市不再强势将会对国内投资者的信 心产生一定影响,这种局面对A股有影响,但不是影响A股的主要矛盾。


  经济基本面来看,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物价数据,3月CPI同比上涨3.6%,环比上升0.2%;PPI同比下降0.3%, 环比上涨0.3%。从CPI数据来看,此次3月物价水平出现反季节上涨且高于市场预期,而PPI环比上涨0.3%,高于0.2%的历史 同期均值,说明通胀压力尚未完全减退,但我认为是CPi的反弹,利于政策放松预期引发的修复行情逻辑。


  盘口看行情虽然不是很强,但是龙头板块优势明显,特别是金融金融改革试点概念,已经出现了翻番龙头个股,这对 市场热情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A股市场具有政策市,资金市特征,央行“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管理层释放 QFII800亿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政策;新股改革启动等利好,已经暗示政策面的支持。国内投资者会对这 些消息做出积极反映的。


  我从时间周期与政策周期吻合的共振效应推算,市场将延续反弹的上升走势,而且四月份也是今年拉升行情的主要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