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周投资策略参考

一周投资策略参考(12.14日--12.18日)

国家统计局12日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 %,终结此前两个月连续下滑态势,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升明显。比10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也超过彭博调查中分析师预期的5.7%;1-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11月零售总额同比大增11.2%。数据好于预期,经济略有企稳迹象,但可持续性仍待观察。目前财政发力已经初见成效,对于未来,还有两个重要引擎值得期待:一是目前的工业企业库存为历史最低水平区间,随着美联储与欧央行、日央行货币政策收敛,导致美元指数见顶,大宗商品回升,将带来大幅度的系统性补库存;二是房地产销售转化为投资,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投资回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投资止跌。对于2016年,市场普遍预计GDP增速在6.4-6.6%左右,随着财政继续发力、补库存周期到来、房地产投资改善,2016年GDP维持7%是可能实现的。为巩固经济回升势头,政策宽松势在必行。

12.1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首次发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该指数包括13种货币,其中美元在一篮子货币中的权重为26.4%,欧元占比为21.4%,日元为14.7%。公布当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56,创四年新低。11日在岸人民币汇率收报6.4553,创2011年8月以来新低。截至11日,在岸人民币六连跌,周跌幅为今年8月新汇改以来最大。人民币新汇率指数将有助于引导市场改变过去主要关注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习惯,逐渐把参考一篮子货币计算的有效汇率作为人民币汇率水平的主要参照系。中国政府是在试图重新设定人民币汇率预期,当希望人民币稳定时,意思是贸易加权汇率稳定,不是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这为今后美元进一步走强时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敞开大门。美国政府以后很难指责中国允许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了。新人民币汇率指数实际意义不大,经济的弱势、资本外流和货币宽松都支持人民币贬值。中国央行应减少干预,让市场定价才是市场化的重要一步。此次CFETS人民币指数宣布的时机很重要,正好处在可能推动美元走强的美联储或将加息时。如果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人民币持续走弱,不应自动解读为贬值。新的人民币汇率指数降低了中国让人民币对美元一步贬值到位的几率,在美联储加息前强调货币篮子意味着,未来美元再有升值也未必意味着人民币要升值。意味着:美元,你涨你的, 我没有看见。

每年的12月,中国都要召开一个重要的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按照近年来的惯例,这个会议最早在12月5日开幕,最晚在12月15日开幕,多数年份在12月10日到12日之间召开。会议带有总结过去一年经济发展,定调未来一年经济政策的使命。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会议非常重要,它的很多决策,关系到很多人的钱袋子。但一般来说,会议通稿透露的内容有限,你需要在字里行间寻觅蛛丝马迹。所谓“四大歼灭战”,是在最近一次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1、促进过剩产能有效化解;2、降低成本,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3、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4、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规范的股票市场。“四大歼灭战”其中之一,就是化解金融风险。股市当然首当其冲,第一,搞好了可以扩大直接融资,降低企业负债率,减轻银行压力,有利于全面化解金融风险;第二,搞得不好,则股市本身就会出现金融风险。

巴黎气候谈判协议各方就协议草案达成一致,草案具有差异性、公平性和平衡性的特征。气候协议草案将全球变暖上限设在2摄氏度以下,可能是1.5摄氏度。草案将具有法律约束力。草案考虑在2020年之后每年拿出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本次草案希望通过在2020年后每年拿出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来消除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分歧。

耶伦上周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时表示,12月加息是可能选项,“期待”看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但美联储利率决定仍然会取决于未来数据。11月转为上升的PPT数据,给耶伦下周加息投了“赞成票”。最新调查显示,97%的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将于下周三加息。

本周外围因素受制于美联储加息及新股申购而有所牵制,为对冲影响,央行开始脱钩美元,11月份的经济数据也好于预期,多空个半,新年度的经济会议将会对市场形成较大影响。回顾上周策略:在12.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前,市场还有一周的时间给予结构性的机会(国企改革+潜高送转板块),深港通及地方央企的改革影响,仍会给予地产板块回调后的机会,指数在本周还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风险。无论是大盘还是创业板指数,本周仍有继续向上拓展的空间。本周反弹的高点有望成为年前的最高值,后期到2016年前有可能进入调整期。本周大盘压力区在3670-3700区间,周线上的3740压力很难突破。本周在3500附近有望企稳再次向上反弹,突破3670附近压力才有可能挑战3740压力,否则,则会提前终结反弹进入调整周期中。本周重点关注在3670附近蓄势后的方向选择。从量能上看,指数在反弹过程中并未放量,一旦突破前高放量则会再次进入诱多格局。指数重心上移并不能掩盖个股的分化,大盘股和中小盘的准换仍会在本周演绎,机会与风险共存。指数越向上反弹距系统性的风险越近。实际走势,上周大盘微幅调整,周K收一小阴。指数在3500附近微幅整理延续向下寻求支撑,成交量极度萎缩。在《即时看盘》栏目中,既是修正了预判,提示重心下移的变化。地产板块回调后尤其是龙头股的机会符合预期,盘中再次前瞻性提示了券商股、纺织板块的机会。本周大盘有可能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经济数据及新股解冻资金会对指数形成反弹预期,年底因素及美联储加息仍会使资金保持谨慎。从技术上看,指数缩量之后必将引发变盘,这个位置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指数在年前仍有冲击3700的欲望,本周大盘运行区间3400-3700之间。如果指数跌破3423-3393支撑区,则有可能在3300附近才能企稳。板块机会看好券商、纺织板块及空气治理板块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