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周投资策略策略参考

每周投资策略策略参考(2015.12.21日-2015.12.25日)

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宏观政策走向最权威的风向标。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十二五”的收官会议,也料对“十三五”做出部署,因此受到格外关注。优化产能、企业减负、房地产去库存及防范金融风险四大领域或将成为明年经济改革的重中之重。对于A股市场来说,2016年的走势将深受其影响。在今年会议中,之前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将成为投资主线,与之相关的房地产去库存化、有色、医疗等,都有望成为重点板块。

还有两周时间就到2016年了,将有多项重大影响A股的新政策实施。比如熔断正式施行,股指期货交易时间调整,打新股不再预缴款,当然还有救市期间大股东减持限售的解禁,养老金的入市(这个利好值得重视!)。部分新规如熔断涉及A股基本游戏规则的改变,尽管市场对其非议诸多。

大股东减持限售令到期:今年股每周投资策略策略参考(2015.12.21日-2015.12.25日)灾期间,证监会与7月8日发布[2015]18号公告表示,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限售令1月8日到期,上市公司减持潮或将重现。据统计,在选出的25组数据当中,一周之内减持公司家数占当时所有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在5%左右时,是市场出现调整的信号。而在25组数据中,最低的是2015年3月15日当周出现103家公司减持,占当时所有上市公司总数的3.87%;最高的是2007年5月27日当周出现了139家公司减持,占当时上市公司总数的9.44%。在所统计的25组数据中,虽然不是每次出现减持高潮都会伴随调整,但是市场一旦出现比较明显的密集减持潮之后,在减持高潮出现的当周,市场可能会处于构筑顶部的状态,随后市场就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在过去10年中,产业资本减持高峰出现在2007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回顾过往行情,在2007年的减持高峰过后,2008年迎来大跌;在2009年、2010年、2011年三次减持高峰过后,市场同样屡创低点。只有2012年出现减持高峰后市场仍然处于底部横盘区间。

2万亿养老金入市:人社部将于2016年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人社部测算的养老金入市总规模可能超过2万亿,这部分增量资金入市将有效的提振市场投资者信心。据人民日报11月23日报道,3万多亿的养老保险滚存结余资金,保值增值的渠道正在拓宽。2016年养老金入市将正式启动,基金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投资运营将取得突破性进展。

美联储加息落地,全球市场引来反弹,但只能理解为调整中的反抽,美国、大宗商品也是昙花一现。年末临近,虽然资金面相对紧张,但是每年这个时候不乏活跃题材。而今年的题材特别多,诸如:“互联网+”、新能源汽车、迪斯尼、虚拟现实、量子通信、高送转以及接下来的中央工作会议相关题材。A股市场除了技术性的反弹之后,11月份的经济数据、3万亿的解冻资金所形成的合力是指数出现更强劲的反弹。回顾上周投资策略:指数缩量之后必将引发变盘,这个位置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指数在年前仍有冲击3700的欲望,本周大盘运行区间3400-3700之间。如果指数跌破3423-3393支撑区,则有可能在3300附近才能企稳。板块机会看好券商、纺织板块及空气治理板块的机会。上周大盘实盘走势,指数在3400附近放量反弹,指数最高冲击3615附近回撤,周K线以小阳线收在3578附近。券商、空气治理、纺织板块的机会都能如愿达到超逸收益。尽管指数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以银行板块所处位置,再下一城并非难事,而在前期头部附近蓄势整理,为本周攻击3700目标奠定了基础。在不到两周的时间,2015年交易将完成使命。2万亿的养老资金在何处介入更外安全?大股东减持限售令到期对市场会有多大影响?都会是大资金必然面对的问题。这就决定了本周指数可能呈现冲高回落的调整格局。就大盘而言,券商作为这波行情的风向标,需要再次放量才能出现波动标志。而创业板大部分操作过高的题材股从上周五就出现调整迹象,这一现象在本周会形成趋势。指数的分化是本周的主要特征,进而决定了本周个股分化结构化机会的特征。本周大盘运行区间3500-3700,3740附近的压力很难逾越。逢高减仓锁定利润为主要应对策略。板块机会依然看好券商、空气治理,关注量子通信板块、维生素板块龙头回调后的短线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