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身体发出12个信号告诉你该喝水了(3)

?



  3、出现便秘


  摄取食物后,食物中的营养素被人体吸收,剩下的残渣被慢慢压缩后,移动到大肠。食物残渣被慢慢压缩移动到大肠的过程,水分起着润滑剂的作用,换句话说,就是软化大便利于排泄。


  为了防止身体干燥,小肠的最后一节和大肠善于吸收水分。如果体内水分不足,大便在通过小肠和大肠时,会变得又硬又圆。而且缺少润滑剂,其移动速度将变得缓慢。这样就出现了便秘。


  如果大便在体内停积过久,大便中的二氧化碳和沼气等有害气体会被人体吸收,导致头痛、恶心、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问题。大便在肠内停积越久,致癌物质和体内垃圾与大肠接触的时间也越长。如果大肠经常与致癌物质长时间接触,大肠细胞容易发生变异,导致大肠息肉或结肠憩室,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大肠癌。


  人们为了改善便秘吃膳食纤维。但是不喝水光吃膳食纤维,大便只会越来越硬,加剧便秘。在摄取膳食纤维的同时,还应注意喝水。


  喝水的同时多吃些善于吸收水分的柔软的纤维质,这是解决便秘的最自然最轻松的方法。但粗纤维可能导致消化不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