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周点评及板块分析

当前市场围绕2900点展开拉锯战,但不乏热点。在我国经济面临战略转型的背景下,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上一个大台阶”,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西部将建成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装备制造基地和战略新兴产业基地。上市公司是西部地区企业的优秀代表,这对广大投资者而言,将面临难得的淘金西部板块的战略机会。例如本周西藏板块中的603676卫信康002653海思科、600211西藏药业、603669灵康药业等提前启动。随着区域发展规划逐级展开,“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新跨越”战略全面推进,我国经济有望进入新一轮较大的增长周期

游资强度方面。剔除一字涨停股和ST股的盘中涨停股数量,周一18只,周二32只,周三26只,周四29只,周五25只,全周涨停总数为130只,比上周大幅减少,上周为196只。在局部强度上,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周一4只,周二5只,周三2只,周四4只,周五2只,全周总数17只,比上周大幅减少,上周为33只。跌停数据上,周一15只,周二4只,周三6只,周四0只,周五8只,全周总数33只,比上周少量增加,上周为26只。

而权重蓝筹跟着捣乱,有借机洗盘的嫌疑,因此我在周一文章中指出,大盘的调整应该是一步到位,在没有更多利空的情况下,大盘没有持续大幅调整的理由,我们看到,随后几天股指没有再度大幅下探,而一些权重蓝筹如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等已经收复了周一的下跌,周五大盘也终于出现了反弹,下周大盘会以缓慢回升为主。

综合分析:当前市场,冰火两重天。一边是科创板的蜂涌申购,一边是沪深市场的持续弱势。市场弱势的主因我认为,近16天,央行暂停逆回购,但却有逆回购到期,即净回笼资金,叠加科创板申购的资金分流,市场资金面偏紧。故在无明确的货币宽松前,缩量还会延续。物极必反,无增量就会有地量。而地量的频繁出现,只会形成地价。因此,后续重点关注货币政策。一个只能做多才可盈利的市场,必须真金白银堆砌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