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跳水意欲为何

?? 周四大盘表现企稳强劲回升,尾市剧烈震荡跳水行情。上证指数在经济数据明朗之后逐步震荡走强,尤其是尾市以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强劲拉升,推动大盘创下3186点新高,随后触发市场习惯性恐慌思维石油权重股崛起行情结束的逻辑,促出行情出现大幅跳水走势,引发个股普遍快速杀跌。笔者认为在当前存量资金充足背景下,这一逻辑不会成立。周五大盘仍将维持小幅扬升震荡整理行情。


?? 板块方面,石油板块涨3.35%领涨沪指,煤炭涨1.37%、金融涨0.83%、环保涨0.75%、电力涨0.48%、陶瓷涨0.31%红盘,建材、水泥、钢铁、地产板块相对抗跌,商业百货、电子器件、酿酒等12个行业板块跌幅超过1.5%,稀土永磁概念跌2.29%、锂电池和军工航天跌1.8%左右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计有475家股票上涨、1389家股票下跌,其中,涨停股票11家,郑州煤电、时代科技、科华生物、漳泽电力榜上有名,洪都航空1家跌停,东信和平、中国宝安等9家股票跌幅超过5%,创业板无跌幅超过4%的股票。消息面上,央行网站10日晚间发布消息,决定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前的10月20日,央行刚刚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最新经济数据显示,10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4%,比9月份涨幅扩大0.8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5%,涨幅扩大0.7个百分点。


?? 从技术面来看,在中石油、中石化飙涨带领下,沪指一度突破前高,但尾市受个股大面积跳水影响,收出带长上影线中阳,预示着在通胀持续升温、货币政策有可能收紧的前提下调整压力逐步增大,而深成指依然受制于14000点整数关压力。相对而言,尽管尾市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双双跳水,不过,就形态来看,创业板指温和放量走强势头明显,但中小板综指冲破8000点整数关之后却不无短线见顶之虑,后市可重点关注中小板综指5、10日均线支撑。从市场特征来看,煤炭、有色金属在持续消化获利抛售压力近20个交易日后,盘中初现明显的结束整理、重拾升势迹象。遗憾的是尾市受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联袂走低影响,涨幅急剧收窄。而从石化双雄飙涨后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迅速走低并带动两市个股大面积跳水来看,则小盘指数作为市场风向标的特征依然非常显著。


?? 趋势上,上证指数在连续两日强势休整之后,重拾升势,并且在权重股的推动下再创新高,显示行情趋势整个处在上升趋势之中。由于上升过程中出现大幅的剧烈震荡引发市场多空分歧明显,甚至整体市场各种言论较多,但是过多的市场噪音往往影响投资者的持股心态,眼下投资者最关健要做的就是耐心持股,并关注通胀题材的延伸新的投资机会。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