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07.21
  行情综述:
    沪深股市周五先抑后扬,大幅反弹。上证指数收报2778.37点,上涨93.59点,涨幅3.49%;深成指收报9588.40点,上涨300.03点,涨幅3.23%,两市合计成交909.7亿元,较周四有所放大。受利好刺激,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但在机构抛压下股指持续下探,午后出现一波跳水走势,但在接近一点半时市场开始震荡走高,随着金融、石油石化等权重股集体发力,大盘放量大幅拉升,上证指数重返2700点关口之上。
    市场分析:
    本周以来,尽管外围市场普遍向好,原油价格也连续大跌17美元,但A股并未有所起色,直到周五上午,都是不断重复高开低走的格局,指数走势尤如被控盘的庄股显得刻意而机械。上证指数至6124以来大跌60%,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而各种悲观预期也已在这轮暴跌中得到了充分反映,在此位置继续杀跌显然并非是理性行为。原油价格在冲高到147美元,已经逼近了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50美元的目标位;房地美与房利美这两家影响巨大的企业终于也陷入困境,这两大利空的出现,短期内反而有种利空出尽的意味。一方面,原油持续高涨引至石油需求下降的趋向将会愈来愈趋明显,而原油价格不能脱离开供求关系而仅凭投机炒作永远涨下去;另外,对于金融市场来说,不确定的未来比坏情况实际发生影响更大,在次贷危机冲击波不断袭来的同时,笼罩在市场上方的阴云也在逐渐散去。就国内来看,上半年的经济运行状况明显好于很多机构的预期,尽管后期压力仍大,但目前市场确是过份悲观了,至少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那些最坏的情况发生的概率最大,而反弹将在机构们的纠错行为中到来的可能性愈来愈大。
    操作策略:
    操作上,投资者应耐心持股。由于一些机构仍在大力做空,同时原油价格连续下跌短线上有一定反弹要求,如有反弹不排除部分机构会借势打压给市场带来一定冲击,所以轻仓者抄底应谨慎而行,注意时机把握和仓位控制。品种方面,近期大盘蓝筹超跌严重,反弹动能最强,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