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07.24
  行情综述:
    沪深股市周三继续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报2837.85点,下跌8.27点,跌幅0.29%;深成指收报9734.72点,下跌116.57点,跌幅1.18%,两市合计成交990.7亿元,较周二略有减少。受油价下跌刺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石油石化、汽车航空等表现强劲,但投资者追高意愿不足,指数冲高回落;午后大盘快速拉高,农林板块、上海地产股集体发力,不过成交量仍然较小,大盘再度震荡回落,个股涨跌比为1:2。
    市场分析:
    隔夜国际油价再次大跌,美股强劲反弹;但A股冲高回落、缩量整理的走势显示市场信心极度不足。盘面上,权重股表现平稳,成交清淡,机构资金仍然以观望为主。尽管热点轮换还在持续,但多集中在一些超跌股与概念炒作上,号召力有限。没有大资金的参与,而市场期盼的政策利好并未出现,使得中小投资者也较为谨慎,市场涨升乏力。目前指数向上面临3000点关口附近的沉重压力,向下有估值与管理层维稳的支持,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箱体震荡走势恐难以避免。不过,只要控制住仓位水平,震荡行情正好为投资者进行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提供了机会。就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市场震荡筑底的可能性仍然最大。原油价格已跌至今年2月7日与4月1日低点连接而成的上升趋势线附近,一旦成功跌破这一重要支撑线,则油价有望回到110-120美元区间,这将大大缓解全球通胀水平,并为我国理顺价格体系、在减少对经济的冲击的前提下实现产业升级与经济转型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如此则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仍然值得期待,所以对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都不宜过份悲观。
    操作策略:
    投资者应注意观察大盘量能变化与油价走势。激进的投资者仍以主题性投资机会为主,如油价继续下跌,可以关注受益于油价下跌的板块,如石化、汽车、化工及航空等;而稳健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信息技术等板块,由于市场缺乏大的赢利机会,所以操作上仍然把握控制仓位与逢调整介入的原则,不宜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