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通化金马价值投资分析(转自股吧)

?

马年未至,三马(马云、马明哲和马化腾)便已抢尽眼球!我们无法像他们一样瞩目,但我们可以选择属于我们的金马。通化金马正是一只值得投资的金马。我们从以下十个方面发掘它的投资价值:
1、每股净资产:增发通过后每股净资产增加约50%即2.1元左右。对应股价也相应增厚,我们保守按增发价4.74元的1.5倍计算股价,合理股价也在7元之上,其目前股价折价为八折左右。
2、毛利率:长期以来多只品种毛利率均超过50%,如此高的毛利率能保持如此长的时间,其品种必然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假如销量回归正常,管理成本控制得当,收益必不寻常。三季报表明业绩向好初见端倪。
3、大股东:增发通过后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把控32%以上股权。大股东何许人也?刘成文家族,说透了就是李建国!曾经九鼎创始人之一,其还是刘成文的,常青藤和晋商联盟的实际控制人。早在九鼎时,其已是投资医药版块的好手,对医药行业相当熟悉。有这么一位把舵人,相信会给通化金马的管理和运营带来实质性的改善。晋商联盟不同于一般的PE和VC,大股东没有三、五年是不会退出的,试想有谁愿意把一个公司治理好了然后轻易拱手于人?试问,大股东背后如果没有资源和功力怎敢这么有底气的投入真金白银?
4、众多概念:抗癌、林地流转、控股银行和信贷公司等。
5、公司质地:不敢说公司质地如何如何的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公司正朝着好的方向转变,未来两年转变会越来越大。试想,大资金的注入必会对公司运营、管理、质量和品牌等带来好的转变;新厂搬迁,产能增强;新GMP认证为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新管理者介入必会推动林药基地改造和更新;公司正从传统制药向现代制药、生物制药方向发展等等。公司趋势向上,股东能允许股价长期低位吗?
6、K线图:通化金马月线已4月收阳,11月收阳为大概率事件,月线已转为向上,表明股价长线向上发展;周线呈现整固突破态势,一旦多方合围,势如破竹,一路扬帆;日线定海神针且连续六日资金温和放量净流入,收复前期失地。综合三K图形,未来股价一旦出现量能放大将极有可能出现大波向上行情。
7、成长性:毒胶囊事件是最坏时刻,最好时刻还远未到来,因此极具成长性。
8、行业机会:中药行业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将向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方向长期发展。成长性药企机会更大,通化金马显然处于其中。
9、无奈的庄家:如此好的股票还不急于拉升,是因为庄家吃不够筹码,除非拉涨停或砸跌停,这样筹码更难收集,因为弄不好大家都来抢。
10、好名字碰上好年头:明年马年,带马的股票更应节,金马更是出类拔萃好名字,相信好名字会带来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