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陈荐股——002628突破成交密集区域,有望继续走强

公司简介:
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和隧道工程的施工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其主要产品包括路面、交通设施、安装及商品砼和路基及桥梁.公司自2008年起,连续3年在四川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排名前50强.2008年获四川市场最佳效益5强。
题材要点
要点一: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
《四川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年)》提出把四川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并强化成都作为西部中心枢纽的地位和功能,从成都出发临近省份的高速公路从6条增加到16条。这16条成都引入线,将成都同四川所有市地州政府所在地连接,以成都为中心建成覆盖42个县(市,区)的1小时交通圈,80个县(市,区)2小时的交通圈,160个县(市,区)半日交通圈。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已开始谋划,如成都至拉萨,成都至格尔木,成都至兰州,第三条成渝高速公路等。十二五期间,四川公路总里程达到30万公里,比2010年增加12.8%,高速公里总里程到达6350公里,比2010年增加137%,公路投资总额3650亿,比十一五增长78.3%,其中高速公路投资约2150亿,国省干道及农村公路1500亿。
要点二:“野蛮人”敲门
2016年2月2日至17日期间,股东李勤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买入公司股份合计3688.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0014%。本次权益变动后,李勤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达到14789.2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0.0554%,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李勤在未来12个月内拟通过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向公司推荐合格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本次权益变动系股东李勤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通过此次增持,拟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
要点三:加码天府新区建设
2013年8月公司完成公开增发7567.57万股(9.25元/股),募集资金额7亿元(原为不超11亿元),主要用于元华路南延线市政道路工程(C标段)投融资建设项目(取消补充运营资金项目),元华路项目预计总投资12.25亿元,此次募集资金投入7亿元。元华路项目测算收入约12.25亿元,净利润约3.09亿元。
要点四:区域民营路桥工程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市政工程的施工和公路养护等业务,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交通安全设施资质,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是四川省内少数资质涵盖面最广的承包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四川省内,重点以成都市为中心,辐射四川省内各地级市和县级市,省外业务也拓展迅速。
要点五:积极拓展BT业务模式
公司已突破单纯施工的经营模式,开始通过以BT项目投资带动施工,采用了施工经营和资本经营有机结合的经营模式,成为集项目投资,建设和管理于一体的投资建设商。在该经营模式下,公司一方面获得了施工利润和投资收益的双重回报,另一方面又通过承接BT项目开拓了市场。公司BT业务已进入了良性的资金和盈利循环,业务模式日臻成熟。
要点六:品牌优势
公司凭借省内建筑业的卓越地位,良好的市场信誉和优良的工程质量打造出“成都路桥”的知名品牌。公司近年来参与了成都南部新区市政道路项目,汶川至马尔康国道公路改扩建项目和一大批标志性高速公路项目--国道212线南充至武胜高速公路,四川省广元至巴中高速公路,四川省西昌至攀枝花高速公路,遂渝高速公路,福建省龙岩至长汀(闽赣界)高速公路等,树立了公司良好的品牌。公司承建的所有工程项目质量,合格率达100%,优良率在98%以上,重点工程项目优良率达100%,公司承建的成都机场高速公路获四川省重点工程建设AAA等级荣誉等。
技术面:一阳五线出水芙蓉,突破天量高点,突破成交密集区域,有望继续走强




喜欢本博的朋友请务必收藏,以便下次查阅,观点不一,分析无绝对,因此本博公布个股及数据不构成任何操作指导,仅供参考,若照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