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册制真要把行情砸跨吗(转载)

注册制真要把行情砸跨吗?(2015-12-28 15:47:16)

今天的大跌完全是被注册制消息砸下来的,昨天公布这个消息后市场忒忑不安,今天上午窄幅震荡还抵挡一阵的,可是午后一泻千里,随着指数的不断下滑,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尤其是券商股不断砸盘使得资金出逃迹象越来越加剧,最终形成了一根中阴直接下破了20、30日均线,如此恶劣态势对于后市确实是严峻的考验,目前就是60和120日均线成为一根救命稻草,如果今天的阴线是主力有意砸盘导致的,后市或许存有一线希望,我前段时间谨慎看多,万万没有想到注册制消息来得如此突然,本来市场目前经不起风浪打击,加上元月8号大股东减持潮来临,市场投资者仅存一点点的希望被破灭,投资者信心怎能不缺失?IPO按照注册制发行上市公司源源不断,并且鱼龙混杂、欺诈上市肯定存在,这样做投资者能不害怕吗?阿猫阿狗都想上市,中国的公司千千万谁不想上市当个亿万富翁?这样下去股市能好吗?有必要造就哪么多的亿万富翁吗?之所以IPO始终是市场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就是因为担心,外加再融资开闸抽血,市场供求失衡、信心疲弱。只有从制度上向权贵和钱贵们开刀才是正道,新股发行问题只有堵住漏洞,让猫腻无法实施A股才有救,从短期技术面上看,KDJ指标死叉后继续向下、而量能大幅度萎缩后今天放量大跌、MACD依然红柱缩短等迹象,此特征表明市场可能进行方向性选择。


至于注册制是不是真要把股市砸跨,这一点我目前还是不相信的,今天的下跌一方面是注册制消息影响,另一方面还有解禁潮降临有直接关联,另外就是技术上还需要修复,我更多的倾向杀跌存在有空嫌疑,主力借利空进行砸盘收集廉价筹码,再说注册制展开也会考虑市场承受能力。目前来看对于2016年的走势总体上看不确定因素太多,关键的是扩容问题以及资本市场改革问题,扩容无休止,肆意圈钱已经伤及市场根本,投资者一直期盼IPO改革能够真正考虑中小投资者利益,新股制度改来改去一直是用推搪敷衍的办法一次次藐视了中小投资者的智慧,用征询意见的新瓶来装不公不正不平这瓶馊酒,却也失去了改革中国股市体制缺陷的最好机遇。A股市场沧桑之路确实让许多投资者吃尽了苦头,今年发生的股灾使得市场血流成河,泪流成河。为之付出的代价太沉重了,足以让管理层长记性、多点悲悯体恤之心,股灾已经把股市压垮了,如果改革不触及深度仍是皮毛,或又是在隔靴搔痒可以说又为以后市场的大幅调整甚至崩盘埋下了伏笔,圈钱之风像一颗毒瘤在健康的肌体上得不到清除,反而有旺盛之迹象,不舍得放权是为了继续腐败。问题的关键还是大小非问题继续在发行方锁定三年后上市的僵化性规则中迅速积攒,三年的禁售期意义何在?三年和三个月区别有多大?除了造成首日爆炒,投资者不敢长期持股以外,看不出如此的规定有何益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对闲时间延迟到10年后减持才能真正有遏制圈钱效果,10年内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效果更好;总的来说今天的大跌给空军都在隔空喊话看空更加肆无忌惮,这也是中国股市的一个笑话,如果不能迅速扭转颓势行情就会陷入危局。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大盘不管怎么说指数又进入了危险边缘,如果国家队护盘资金入场死扛或许存有一线希望,否则操作上谨慎观望为主,即使空仓的投资者只能适量参与,利用大跌机会乱中取胜要防范偷鸡不成蚀把米,我希望今天下跌是一种有空性质的,这样的结局是管理层和市场不愿意看到的现象,但是市场究竟怎么走还是要尊重市场规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