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刀口舔血-——4月28日大盘分析预测及操作建议
刀口舔血——4月28分析
             ---2008.4.27晚上


    上周5疯狂抢筹硬推大盘,故布迷阵尾盘杀跌。沪深300指数在踏空资金的追逐下小幅低开后反复振荡上攻,攻势一直维持到下午尾盘,突然在资金矿业的杀跌带动下急剧下泻,最后勉强收红,做出高位长上影的十字星(上证指数阴十字星)。整日沪市成交1903亿,两市涨停家数57家,跌停2家。

    上周五无疑是踏空者进场的时间,不少资金蜂拥进场,但场内的资金也同时蜂拥出场。盘中个股也产生了分化,显示市场中心存在大盘不断飙升中产生的分化。权重股中券商由于有实质的题材而继续被追捧,粮农继续被炒作,而率先启动的银行、石油、石化、有色黄金则开始退潮,大资金继续着调仓活动,跟风的散户也蜂拥而入,大盘呈现出一种强势的振荡格局。而最值得瞩目的无疑是紫金矿业了,机构打新资金迅速撤离,而游资则开始恶炒,紫金矿业不但没出现首日破发现象,反而大幅飙升,导致下午停牌,复牌后又出现急速跳水,并拖累大盘人气迅速下滑。在政策市的导演下,市场继续疯狂的投机,这样的恶果可能引发新一轮的问题产生。


    目前市场最新的消息是关于融资融券的消息,融资融券我们在前期的分析中曾经分析过,这是一种券商的自营业务,说白了融资就是借钱买股票,融券就是借股票来卖空。其原理和期货原理相当,都具备杠杆效应,并具备一定的做空功能。这是决策层在推出股指期货前必须要做的第一步,因为这可以测试股指期货推出后的风险。如果在没有完成这一步前,任何推出股指期货的传言都是扯淡。


    从博弈论看,周五行情最大的看点在于做盘,你甚至不得不佩服主力资金的控盘能力,如果你使用神奇数列的均线系统就会发现,上证指数(包括其它主要指数)突破34天均线后神奇的尾盘收回该均线上,而且配合周线图就更绝了,几乎所有指数(高点)均受制于8周均线。可以说主力资金控盘控得刚刚好,在此点位上可上可下充满遐想。如果结合近期每到周五就收在可上可下的位置上,就会发现,主力机构在日线图上作非为,但最终并不想破坏周线图级别的形态,可谓意在久远啊。


    由于前期抄底进入的qfii和国资背景的险资抄底成功后,目前并没有脱离成本区,所以他们会顺势拉抬指数。但是几乎完全踏空的基金和场外私募游资就是另一种情况了,由于前期很多资金已经撤离股市,在印花税消息突然传出,次日大幅高开逼空,几乎没有给基金和私募任何机会。这些踏空资金在下周将全部到位,他们是不甘心抬轿的,他们一定会利用手里的原有筹码和上周追涨获得的筹码进行洗盘。也许有很多人会认为下周会连续逼空(特别是追涨的散户),当然也会存在这种可能的,去年的3-5月就是散户逼空了主力,但历史会重演吗?未必。主力机构现在手里还有重量级的中国石油作为筹码,这个大家伙是主力手中最佳的控盘工具呢,别忘了下周有大量权重股大非解禁股上市哦。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大家拭目以待就是了。


(注意:上述分析纯粹瞎掰,大家只当听故事好了,别当真!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周五的行情走出了顺势调整的格局,这种走法综合了我们在周五分析的两种走法,比我想象中走得更强势,而这种强势很可能延续到周一行情中。但正是这种极度疯狂的强势,让我十分不放心。可以想象一下,一座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能支撑多久?下方缺口作为中级反转的缺口要完全回补是很难的,但起码应该回补一半以上。

    从沪深300指数30分钟图可见,周五大盘给我们开了个玩笑,把高低点时间倒过来了,不过我们更在乎的是点位,所以没受太大影响。周五的走势完全走出了速度调平的走势,振荡上攻,但量价比指标已经出现量价背离(这是先导指标),量价比指标在早盘冲击3837时达到最高点,但下午攻击3917时却没有,显示上攻力量的衰竭,尾盘的杀跌动作就变得很自然了。


     周一的一个关键点在离3122最低点开始的34t时间点,就是周一下午的2:30。加上周一是上升以来的第5个交易日,这里很可能产生一个先上后下的拐点。这个拐点影响的时间是3-5天小级别的。


【注】我们只做分析,不作主观判断,牛市不测顶,熊市不测底,还是让市场给出答案。


沪深300支撑位:3780、3660
沪深300阻力位:3930、4000


【操作策略】


    周五按照提示进行短线减仓,应该可避过尾盘杀跌的风险。周一的行情很能刺激人的神经,让人再度疯狂,但这是刀口舔血的日子,小心了。


1、短线投机者:周一早盘无论上面哪种走法,都会提供一个低位介入的机会,把握住这个机会做一次当日的t 0吧,记得尾盘离场哦。

2、中长线投资者:拿好上周的低位筹码,失去了很难找回来的。继续持股。


3、趋势投资者:目前趋势已经明朗了,该花些时间去筛选个股了,这几天的反弹,强弱已经有了个基本答案了,盯住这些个股,准备低位上分批建仓吧。



 


    欢乐的时候别忘记还有危险正暗中向你靠近,小心奕奕的控制仓位,严格遵守交易纪律能让你生存的更美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