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当前 投资未来 理性从事


    入夏以来,市场面临了众多的考验,有内在的因素,也有外在的因素,然而,中国的股市依然维持着牛市的格局,无论是调整还是振荡,依然漫步在上升通道之中,由此可以确定,牛市的基础扎实而稳固。
    就市场的市盈率而言,虽然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偏高,尤其是同国际市场相比更加明显。但是,从上市公司的中期报表的业绩增长,基本可以确定,上市公司2007年整体业绩的提升,将对市盈率的降低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仍有提速的可能,因此,2008年也许会更上一个台阶。
    纵观国际环境,周边市场曾一度受到美国次级债危机,而应发全球市场的震荡,而A股市场在走向全球化的进程中,以其自身的优势和强势,坚定的盘升在向上发展的轨迹之中,在全球市场中突现亮丽。
    近阶段,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社会整体金融产品的供求关系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资金的流向,也逐渐地向多层面有序地的分流。随着央行平衡国内金融市场举措的力度不断加大,在下半年将逐步得以体现,过剩的流动性将得以有效地遏制。对于资本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将合理而有效地引导社会资金,融入资本市场的各个层面具。这将有利于社会资金的相对集中和分散,平衡社会资金的供求关系,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在中国股市,整体趋势向好的情况下,既要肯定资本市场发展的扎实基础和发展方向,同时,要看到在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
    客观地说,由于近阶段股指连续上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短期之内再要寻找被低估的品种,应该是非常困难的,部分被借机拉抬股价的现象,应该是显而易见的。
    因此,大盘在连续上扬之后,出现震荡逐渐加剧的状况,应该是正常的现象。同时,结合消息面,市场再度出现调制,则在情理之中。
    然而,投资者更应该从中长期的角度,用发展的眼光,理性地看待当前的市场,把握当前的投资,适度控制阶段性调整的风险。
    在牛市中,一般来说轻易不要去说顶,但是,阶段性的顶部是客观存在的,而且必然会出现。因此,投资者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一个市场在短期之内,出现一个快速发展和增长的时候,市场必然会运用自身的调节规律,来修正其增长和发展的速率,以延长发展的时间段,并强化发展的过程,求得发展的理想结果。
    所以,投资者必须尊重市场发展节奏,并遵循发展的规律,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发展的机遇,共同创造资本市场美好的未来。


 


 


          陆国平   2007年9月8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