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用调整之机,逢低吸纳潜力股才是王道

隔夜美股大涨冲击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略做上冲后,股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资源股持续调整,金融股未能发力,热门医药股步入调整,多重因素叠加股指节节败退,午后随着题材股的活跃,大盘60日均线止跌回升。截至收盘,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个股活跃度不减。


技术分析:


? 盘面上:受节能减排利好消息刺激,环保股全线井喷,富春环保,霞客环保等环保股冲击涨停,板块内其它个股全线飘红,板块整体走势强劲;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江特电机大涨逾7%,成飞集成、中信国安等概念股均涨逾2%;受食品酿酒百货大消费板块走强,维维股份、双汇发展大涨4%,张裕、青啤大涨3%,通胀高位运行,自己关注抗通胀品种。


? 相比之下,煤炭板块跌幅居前,美锦能源、山西焦化跌幅达三个点,今日股指主要的做空动能;前几日连续走强的医药板块步入调整,莱美药业、人福医药跌幅达到四个点。上市银行再融资始终是投资者较为头疼的事,因为其融资数量往往很大,再融资猛于虎,加大市场资金面压力;上市公司业绩是股价表现的基石,近期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新兴产业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将为这类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业绩,值得重点关注;道指创今年单日最大涨幅,美股强劲走势,A股不会沉默,只是在孕育中等待爆发。


? 技术上看,2825上方仍然构成压力,这一点从早盘高开仅仅冲高至2817点就开始单边回落直至2779点,接近40点幅度,可见市场仍然需要整固蓄势。午后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但未能站上2800点,这也说明,市场仍然需要反复整理。同时,主要股指日线MACD均逼近死叉,KDJ也处于死叉向下发散。


? 综合来看,市场未能够借助外盘带动走出盘局,而是高开低走后有探底回升,这反映了市场仍将处于震荡整固走势。但20日均线明天将金叉60日均线,这将构成短线较强支撑,同时,30日均线不日将上行到2750点,因此,股指向下的可见极为有限。利用调整之机,逢低吸纳潜力股才是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