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中的避免损失

按照目前我商品期货的方式,逐步累积盈利是可靠的。方法很简单,就是逆势+价差分析+基本面分析。


但这次铁矿石差一点让我损失,所以要简单的总结一下。


如果系统是震荡市,按照基本的方式是可以抓住一些交易对手的蛮力获胜的,但就怕像铁矿石那样一步到位进入逼仓。


幸好还不是临近交割月份,否则亏损就难以回转了。但还是要好好的总结。


逆向仓位不能太重。因为一般开仓是逆向,所以间隔与总仓位要把控好。一般黑色系以前是2%为间隔,这样10%以内的单边能轻松抗住。但这次铁矿石05合约,我开仓在360附近,最高上涨到420以上,几乎是20%的单边了。按照10点加仓原则,380开始压力就变大了。

对铁矿石现货与原油现货没有过多的考虑。实际上,现货的价格并没有期货幅度大,但330以下的铁矿石期货价本来就是不正常的,这样从极低到极高,导致风险巨大。另外,虽然认为原油30美元是低估,但实际上应该是极低,所以当迅速向40美元靠拢,进而拉动铁矿石现货上涨的趋势没有计算到。

对铁矿石类似的品种,其一波波段的空间要放大,加仓速度要降低,对风险要留足余地。

对铁矿石的保证金添加,导致账户其他品种降低收益率。由于影响到我整个多空保证金的平衡,要保住铁矿石,所以平掉一些马上可以赚钱或较好的仓位,得不偿失。所以对保证金的使用,以后还是要谨慎。

类似铁矿石这种极端情况,最赚钱的实际上是最缺钱的时候,这与股市投资遇到的情况一致。鉴于慢就是快的观点,保证金的使用会更加稳重,有些资金一年只要做2-3次就可以了,不必追求收益率。

分散品种,有利于把握保证金,有利于抵抗未知的风险。只保证成功率,每单的赢利多少放在其次。

调节心态,保持一贯的理智。


最后谈谈投资。


股市上,显而易见,牛市必然回来,但时间不确定。我认为今年肯定有一波稍大的牛市,目标3500以上。

商品,经过一浪上升后,走势变的更好看,现在调整与继续上升的可能性都有,但看多基本是主流了。

美元,这里遇到层层阻力,我的美元高点也在下来。有可能100位置就是美元的高点了,而目前只是在下去与震荡间犹豫。美元的下跌是注定的,所以这波浪应该是获利的核心。

贵金属,在美元盘整中上涨。体现了通胀的预期已经开始。虽然商品中金银不一定是上涨最多的,但恰当时机配置多仓是必然的。

由于具体数据还未显示牛市,但牛市肯定在酝酿了。好吧,慢慢看多,下跌至关键位置做多,持有低位的东西,在一波牛市初期,就会赚不少钱。至于熊市,虽然还有,但已经没有多大威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