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谈今年的投资策略

核心的分析是利率的走向。


美国今年推迟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从美国经济角度,完全可能把加息再推迟。从中国角度看,债务危机仍未摆脱。


世界范围的经济复苏还谈不上,不过原油价格今年上升较急,对美国的CPI提高有帮助。


所有的迹象暂时都指向滞涨。全世界范围的低息政策导致一定的通胀,但GDP数据都比较差。


就投资而言,一定要有所选择,在熊市与假牛市中选择一定机会。


理论上,今年最有机会的是商品市场。金银总体确定性最高。尤其是银,有望跑赢所有品种。其他商品要一分为二。首先是找复苏的品种,今年黑色系抢了头筹,预计要休息一段时间。农产品的供给情况并没有多大变化,主要改变的品种主要受利率影响较大。


我个人预计美国迅速加息的可能性很小,美国实质性GDP增速未来,实质性加息时点会继续后撤。


中国的经济情况更差,且还有衰退风险,处于复苏中。


从债券角度,现在已经不适合持有了,企业债公司债的风险还未消除。那么剩下了的只能以商品为主了。


以滞涨角度,一般持续时间不会很短,那么商品总体的机会会更大些。金银在滞涨中有较好的机会,但主要看美元的表现。


其他商品虽然整体是上涨的,但主要还是根据供需而定,长期而言,棉花、油脂等可以择机长线持有。


股市要有舍有取。美股的上涨空间与刺激有关,但大幅上涨空间没有。另外,资金流出会持续压制美股。H股到了可以持有的时期。长期而言,H股的整体市盈率会回到平均水平。从投机角度,此时可以慢慢低吸,在确定底部后加仓。A股整体是震荡行情,低息对股市利多作用有限,牛市的可能性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