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商品走势简单判断

沪锌指数:从去年底开始走强,面临一个强大压力位,17000-17500,当然,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也有,但最佳的选择是这里盘整,等待其他金属上涨。

沪镍指数:连续上涨至80000附近盘整,按照技术看,这里应调整几月,再次形成稳定的上升浪。

螺纹指数:这里应有几周小调整,等待技术面跟上后突破上次的顶部区域。

PP指数: 这是最早进入3浪的品种。这里可能有调整。

豆粕: 这个品种刚进入2浪调整,预计还有数周时间调整。

郑棉: 这个品种很可能马上进入2浪。因为从时间看是三个月,K线满了60天,12周,已形成完整1浪形态。这里调整1个多月是合理的。

白糖:形态稍有不同。有空再聊。

豆油:形态上调整了2个多月,13周,这里很可能是2浪调整快要结束,开始3浪上涨。理论上说,由于豆油的一浪比较早,3浪也快接近了。棕油也差不多是这样。

铁矿指数:与螺纹钢类似可以算是走3浪,也可以看成整理浪,要看最近的调整幅度。这里不适合看的太空。

沪金: 也很清晰,在走三浪。

下面我总结下: 从大的趋势看,所有商品都要开始走三浪的。一方面,我们可以盯着已开始走明显三浪的品种,比如PP与贵金属,一旦他们有调整迹象,那么商品整体就会弱一点。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品种进入2浪调整周期。比如豆粕与棉花,会导致短线商品走的较弱。另外,目前可能进入三浪的品种,比如铁矿石螺纹钢,油脂等,受基本面压制,需要时间来调整。所以我认为接下来的几周,商品进入调整时间。

从技术面看,商品在第一大浪中运行,一般认为一大浪的时间在1年以上,然后调整浪连接数月,然后开始3大浪。总体时间在3年左右。1大浪假设是3浪上升结构,那么1大浪时间起码到17年初,目前看一大浪第一上升浪是6月结束,大概7个月,那么最大的可能是7月-8月调整1月,从8月开始继续6个月上升,到17年春节前结束。

所以我认为7月开始进入调整月是最有可能的,假设幅度10%-15%,各品种根据自己结构展开。

由于我技术面只是略懂一二,以上都是猜测,班门弄斧。另外技术需要不断根据新情况修正,所以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