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洗浮筹 行远必自迩

3月11日消息,早盘两市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创指高开超1%。随后创业板指急速拉升涨逾2%,深成指小幅跟涨,随着养殖业板块的逐步走强,沪指迅速翻红拉升。而后,三大股指回落后企稳上扬。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后做多情绪愈演愈烈,但盘中随着科技股开始走弱,市场氛围受到影响,个股涨多跌少,资金情绪较为谨慎。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开始再度回暖,三大股指持续冲高,沪指重回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涨超3%重返1700点。总体上,券商、特高压、物联网板块崛起,加之芯片等概念的持续强势,市场赚钱效应逐步走强,个股涨停数超百只。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06.19点,涨1.22%,深成指报9571.09点,涨2.21%;创指报1703.17点,涨2.94%。


上周市场冰火两重天,指数更是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周一至周四上证指数及创业板综指一度站上3100点及1700点整数关口,上周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两市合计成交额超万亿,场外资金踊跃入市,多空博弈激烈。上周市场是反弹以来的首度深度调整,中长期向好,强势逻辑趋势未改。

  

指数方面虽然上周五杀跌幅度较大,但整体上升趋势并没有因此发生改变。根据统计历史数据发现,周K线8连阳多出现牛市初期,且根据目前量能的情况来看,市场承接资金依然较为充沛,指数在震荡调整后有望重拾升势。

  

从数据分析2014年以来,上证综指单日跌幅超过4%以上的共22次。其中,第二天就上涨的达14次占63.6%;进一步统计后发现,最近8次单日跌幅超过4%以上的,第二天就上涨的有6次占75%;最近3次单日跌幅超过4%以上的,第二天全部上涨。单日跌幅4%以上主要都出现在下降趋势中(熊市或平衡市中),在上升趋势中所出现的单日跌幅4%以上的4次中,第二天收阳线(低开探底后走高,但最终可能还是小跌)占3次。

  

板块方面短期几条主线板块全面调整,由于前期积累较大的获利盘,三大板块在短期内将进入宽幅震荡调整期,而其他板块则会随着主力资金从热点板块的流出而迎来机遇。有两个思路可以在指数调整期去寻找新的热点板块。首先是事件触发,指数调整期的热点板块往往需要一定的事件触发,使得前期离场的资金重新取得共识,其中3月14日召开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及3月15日举办的2019区块链+物联网峰会可能会对相关的家电及物联网板块带来一定的机遇。

  

另一个则是走势领先于大盘的板块,其中光伏与养猪相关概念领先与大盘走强,且在大盘连续上攻时进入调整周期,相关概念由于后期业绩确定性较高但概念性较弱,在指数快速上涨时会有部分资金寻求超额收益选择离场进入其他板块中,而一旦大盘进入调整周期,资金的回流也是可以预见的。


草根淘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条思路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外部扰动因素缓和后,5G作为去年的软肋将获得释放,叠加逆周期科技基建等政策扶持,大方向依然有上行空间;二是顺着5G的逻辑延伸,核心科技硬件产业的国产化扶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时间成为产业趋势;三是金融供给侧改革下,券商将成为资本市场改革的风向标,包括年中即将推出的科创板,券商都将有所受益;四是一旦3-4月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相关的周期投资品及其产业链,在目前机构相对低配的前提下或将具备阶段性弹性;五是部分医药、生猪养殖板块受益各自行业的景气,其后市表现也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