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点关注方向选择

大盘连续几天强势震荡调整,和草根淘金预计的完全一致。尽管个股相对活跃,但不能说大盘已具备向上突破能力。真正的突破行情:一要放量,二要有强热点。目前这两点都没有看到。估计下周大盘先扬后抑,下周三之后有几天真正的退潮期。稳健投资者下周做好高抛,短线投资者关注广电、传媒、一带一路、港口等题材。


盘面上,A股走势和周三类似,盘中创业板大跌之后午后两市V回来了,只是今天V的过程中和周三不一样的是深股通北上资金是流出的。有些朋友说按照春节前至今的惯例周一都涨,这个问题不是一定的。这两三周的周一反弹多数是在周末的时候有相关会议的利好提振多一些,两会之后这周的深改委相关消息面也提振了很多,而且近期涨上去的股票板块都是靠消息面堆积起来的。


什么利好拉什么,呈现的是短周期题材效应行情。就如午后长安汽车发布和阿里合作共享出行午后涨停拉动板块一样,昨天的化工厂爆炸事件引发化工分散染料大涨效应,今天科创板首批名单即将披露,本周创投和独角兽的利好反弹,一带一路的利好反应等等都是近期短线利好的游资炒作效应。尤其是创投等科创板概念为主的板块游资比较多一些,所以炒作起来也疯狂。


技术上,昨天复旦复华绿庭投资炸板之后今天没有大跌,所以这些板块还是在信誓旦旦的疯狂炒作着。近期继续近乎百股涨停,但是盘面还是极度分化,大涨的板块主要有创投,独角兽等科创板概念,最近给大家盘点的绩优股板块医药和化工,昨天分化的工业大麻,以及上海自贸区板块、雄安新区板块、国企改革等等,盘面上主要是游资炒作妖股行情为主,主板还是在箱体周期,创业板今天趋势跌破也没突破,变盘的时间点交给下周一,要是放量突破就类似本周一的主板一样朝着新高做双顶趋势,要是放量跌破就走此前的C浪下去,无论哪种走势,近期的风险明显高于收益,基本上一些激进的人要赚钱都在强势股妖股里面进出,做的好的快进快出,做不好的很可能直接被套闷杀,这点需要小心。


最后,这个时间点老张建议轻仓观望为主,可以持的也是低位绩优股为主。之前说的医药和化工依旧还是这方面比较有优势的板块。一些谨慎点的朋友可能上周二清仓科技股之后就已经空仓观望也可以。本周主板高位横盘箱体震荡,做高位箱体上和下都需要消息面配合,比较难搞一些,之前说过两种调整方式,一种就是直接下去2900附近调整,月底好抄二次行情一些,要是做箱体,走势五五开,月底到下个月的年报季报对于亏损科技股的风险犹在,看股票的时候近期一定要注意先看基本面,千万别踩坑。


而从大盘的运行情况来看,指数暂时并没有明显的调整,大多以盘中快速调整后收回为主,尤其是以本周三和今日比较明显。究其原因,湘财证券樊波认为:这是因为沪指盘中的下跌暂时没有跌破2440点上涨以来的趋势线下轨,目前来看这个下轨已上升至3050点附近。

  

从热点结构来看,盘面依然还有活跃的品种,但这些品种有一个最大特点就是低位启动,而前期大涨过的品种大多出现回调,激进型投资者在交易的时候注意这个特点,回避高位择低而入,切记。

  

总结一句话:沪指高点突而不破,低点在不断上移,上升趋势下轨已上升至3050点附近,这说明可供沪指震荡的空间越来越小,当均线粘合之后,方向选择将再次来临,下周重点关注。


草根淘金认为,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股市将回归基本面,短期震荡中仍保持乐观积极。须密切跟踪增量资金与政策落地,提早作出应对。行业方面,尽管短期板块轮动可能加快,但全年科技与金融的主线没有改变,主要是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的新兴产业,回调中择机逢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