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脱离底部,上涨气势来得更猛烈

上周五欧美股市普遍收高,两市今早双双跳空高开,沪指在收复短期均线压力位后信心明显得到提升,随着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调控汇率,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展开强劲反弹,航空公司板块首当其冲早盘即大幅跳涨,一举扭转市场人气不利局面。随着股指短期反弹行情得以确立,市场做多人气明显提升。作为市场近期人气板块的通信设备板块今早再度强势崛起,4G5G、三网融合等相关板块联动拉升,多只通信设备股早早封死涨停。此外前期累计调整跌幅较大的军工类主题受益国资改革的利好背景下展开强力反弹,大飞机军民融合等板块反弹居前。但沪指触及上档20日均线感受到较大压力,随后基本维持横盘震荡行情,大消费板块中旅游、白酒等板块展开一定恢复性反弹,题材股方面软件服务、知识产权等人气品种盘中表现同样不俗。尾盘券商板块发动一波快速拉升,带动股指扩大涨幅,沪指顺势向上突破20日线。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768.25点,上涨1.43%,成交746.8亿元;深证成指报8687.19点,上涨2.39%,成交983.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85.48点,上涨2.44%。下午继续保持强势的走势,收盘大阳.


技术上看,南山上周强调过,过了14周的调整周期,转折点来了,目前技术和消息的共振,由缩量到温和放量,由大金融护盘到价值股轮动,说明这个过程是主力的有计划的行动。无论日周线季指标,目前都是大底的区域


随着消息面积极因素增多,多方成功收复短期均线使得短线反弹行情得以开启。板块方面,通信设备(502163)早盘人气十足,再度占据领涨位置,成分股吴通控股(300292)、金信诺(300252)、剑桥科技(603083)等报收涨停。根据新华网,8月24日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国信通院副院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披露了我国5G商用最新进展,主要包括:1)我国5G技术研究试验第三阶段的第二批规范发布,主要为了Q3独立组网(SA)性能测试;2)计划18年9月正式发布5G频谱资源的最终许可方案,划分方式延续指派制度。血制品板块(504186)近期表现明显强势,华兰生物(002007)大涨6%,博雅生物(300294)、博晖创新(300318)等涨幅接近2%。机构指出,两票制后,血制品企业逐渐强化对经销商和终端的控制力,血制品具备资源品属性,只要实现了规模优势,血制品价格基本不存在竞争和大幅降价风险。航天国防(502131)早盘整体反弹积极,成分股安达维尔(300719)、长城军工(601606)涨停,晨曦航空(300581)、中直股份(600038)大涨超过5%。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美媒称,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智库得出结论称,7家中国企业将跻身于世界防务公司20强之列,这些企业的防务业务营收均超过50亿美元——这样的规模可以匹敌美国之外的任何国家。早盘仅有钒电池板块(504184)跌幅超过1%,成分股攀钢钒钛(000629)大跌超过7%,机场服务板块(502160)受到上海机场(600009)下跌近3%的拖累跌幅靠前。多元金融板块(502151)亦早盘承压,权重品种安信信托(600816)一度逼近跌停下午,早盘的5G,通信,半导体继续强势,酒类继续走高,板块轮动向上,这种状态是最健康的


周二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脱离底部区间,板块轮动向上是主基调.操作策略:把握底部最强的板块的轮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