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陶冬财经天下 - 流感疫情遭忽视银行测试待判决

?


流感疫情遭忽视银行测试待判决


猪流感也停不下公牛的步伐,全球股市、商品猪流感也停不下公牛的步伐,全球股市、商品市场继续上扬。


尽管甲型流感(H1N1)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市场仍决定将注意力放在经济数据上。美国多个领先经济数据(ISM、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密执根消费信心指数等)出现远超过预期的好转,零售和住房销售情况也有改善。日本的工业生产亦显复苏的迹象。资金对全球复苏的期望越来越大。
猪流感也停不下公牛的步伐,全球股市、商品


笔者诧异于市场完全无视甲型流感的蔓延。尽管此流感的死亡率不高,传染性却甚强,相信不仅对旅游业,甚至对消费均构成打击,并可能加大经济复苏的难度。



经济数据上。美国多个领先经济数据(ISM风险胃纳增强,资金流出国债和美元,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受惠。食糖和大豆价格纷创近年新高,工业金属也在复苏期望下反弹,猪肉价格则大幅下挫。由于避险需求转弱,黄金的调整仍在持续。



经济数据上。美国多个领先经济数据(ISM本周有三大焦点:1)周五的美国四月份失业率和非农业就业数据(8.9%,-620K vs三月的8.5%,-663K);2)周一(但可能被推迟)美国联储对外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部分银行需要补充资本金;3)甲型流感疫情。另外周四,欧洲央行估计会降息0.5%至1%,英格兰银行同日则估计按兵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