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年股民凭借四句箴言从容应对行情下跌

 “用心做到更好”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心、上心、精益求精,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获得更好的成果或效果”。

  炒股10年,经历了股市最疯狂的时代,见证了中国股市的最高点,也看见了它的最低点。可以说在股市场上应该算是最勤奋者之一,然而得到收成却总是不成比例。梦想都是美的,但真正归于现实又是那么残酷,每个股民都有赚钱的时候,想想经历的大牛市,又为何到最后却还是没赚钱?后面也终于想明白,也用于实践当中。

  在于一点,不管牛市 熊市都一味地去操作,没有任何区别,又或者是行情差还是行情好都盲目的操作。导致好行情赚的钱都亏在差行情当中去了。

  那遇到行情下跌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一:“心静” 平心静气

  在股市下跌中,特别是破位的走势中,一定要戒急戒噪,才能看清大势方向,分辨个股强弱。仓重的投资者此时更要冷静下来,分析失误的根源,找出解套的途径。绝对不能因为心慌意乱而采取毫无章法的操作方式。世界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只有被恐慌击倒的股民。

  二:“手静” 以静制动

  股市处于弱市情况下,恐慌性的盲目杀跌是不足取的。但是当市场仍处于反复震荡筑底阶段中,还没有真正企稳之前,投资者不宜大幅度的战略性建仓。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投资者一边要放下割肉的屠刀,另一边也要放下炒底的铁铲,在弱市中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

  三:“眼静” 静观其变

  对于当前行情,市场观点很多,有人认为下跌是刻意营造极度恐慌的空头陷阱,认为底就在脚下。也有人认为已经形成下跌中继形态,后市还将有更大的跌幅。其实,在股市中最正确的观点是由K线走势自己说出来的,为什么一定要抢在它前面说呢?当前,投资者应该静观其变,等待趋势的最终确定后,再动手也不迟。虽然,这样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资金的安全。

  四:“脑静” 劳逸结合

  不要试图抓住每一次市场机会,没有人能做到这点。不休息的操作方式,就是一种贪心,不停的操作方式,心态就无法平衡。心态不控制好,怎能在股市求胜。市场需要下跌休整,庄家需要清仓休息,股民更需要适时休息。投资者要明白,休息也是一种投资策略。只有很好的休息,才能走更远的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