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 你是赢家还是输家 ?
       


   历时五个交易日,一场因调税风波触发的小崩盘事件在本周告一段落,多个历史记录在这几个不平常的日子里永驻心间。借着市场暂时喘定的间隙,众多涉市未深的投资者对市场诡异的一面或多或少都应该有更多的领悟,才真正不枉被它教育一场。
  


自省是投资人的一个好习惯
  


  最近一周以来的市场逆变,真实无误地向我们昭示,再牛的市道里也会有调整,而且这样的调整一旦发生,其疯狂的杀伤力要比向上的逼空更为恐怖,令身处其间的投资者遭受巨大的心理煎熬。
  股市生存的进化游戏从来都是在一次次血的教训之下一步步繁衍,人在股海遨游,没有谁保证自己的投资生涯永远都不会呛水,在任何金钱游戏中,最能够适合生存的人群总是在灾难的幸存者中产生,这当然是对少数具有自省精神、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弱点、看起来并不多么聪明的人而言,而对于那些毫无责任感而又自命不凡的聪明人来讲,他们明明知道自己在玩的是击鼓传花的博傻游戏,却笃信自己不是最傻的傻瓜的人,当发现没有更傻的傻瓜来接自己的货时就义愤填膺,不仅骂娘还要砸锅,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他们,这样的行为不仅于事无补,而且,长期来看他们注定就是必然的输家。
  世界上没有天生的赢家,想成为哪一类人,选择权在每个人自己手上,将自己在每一次暴跌前后的思维行为一一检视,总是能够使自己能够更快地归入赢家行列。
  


近期操作策略:短线出击为主,参与反弹行情
  


  对于周二市场展开的绝地反击,本人初步判断这波调整最为恐怖的下跌已经结束,后市即使还有反复,也很难上演相同的恐慌了,昨天开始出现反弹受阻的迹象,我们认为很正常,刚刚从暴跌的废墟中缓过神的市场尚有修复的必要,市场波动的收窄和成交的萎缩将是短期市场的主要特征。
  就短期来讲,市场向下的空间将很难超过周二阳线实体的起点,这期间,我准备逐步加大入市比重,参与到打扫战场的重任中来,毕竟,经过连续多日泥沙俱下的快速冲刷,已经有不少品种又回到值得中线吸纳的价格区间,不少我曾经操作过的品种已经处在3000点以下的水平,这个时候我没有理由对这样的机会熟视无睹。
  只是,现在追加的资金进场后是否一定沉淀下来,作中线的打算还不能完全肯定,因而,我新进的资金还是会暂时处在流动状态,现阶段还是以利用市场的短期波动节奏博取差价为主,象连续6个跌停以上的ST板块个股可大胆杀入;原先持有的蓝筹股依旧持股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