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肋行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鸡肋”一词出自《三国志?魏志?武帝纪》,指做无多大意义而又不忍舍弃的事情,故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说法。现在的股市就一种鸡肋状态,再次锐减的成交量与缺乏生机的市场让人无所适从。之前本人即表示,股指行至60日均线就会面临尴尬:继续上行,又无量的配合,只拉指标股虽能带动指数上行,但对于大多数个股却是灾难;若是又回落走低,那么反弹成果化为乌有,调整时间与幅度将被拉长。因此,投资人大多选择了----观望,这种明哲保身的做法,缺乏了人气的市场当然就如同一潭死水。


 


不过死水也不微澜处。今日西部矿业上市又激发了部分短线客的热情,众多有色金属被全力推高,一些个股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使之成为今日的明星。而基金一直看好的山推股份,昨日尾市正如其名一样不断推高,也显示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气魄。这些都是基金看好的品种,也是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的板块,所以,我们将后市的目光定位在绩优成长这一范围内是正确的。


 


昨日本人有幸接待了一位来自上海的客户,聊了很多,也了解了目前市场普通投资人的心态。当问到笔者每日所荐个股为什么表现时好时坏时,我回答到“这些个股都是值得去投资的品种,但当市场不理性时,在合理的情况下还会出现低估。而到底被低估到什么程度,人性的疯狂什么时候结束,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启动,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持有它应是会有回报的。”正如我早在5月18日《关于行情最好去问散户》一文中就介绍的山推股份( 000680 一样,当然就认为其被低估了,但后期的走势也并不强势,跟很多个股相比笔直是毫无可比性。不过现在回过头去看,那个位置真是最佳买点之一,新高的走势也足以让你笑傲他人。


 


讲这么一段,就是要让投资人认清自己手中的个股是否有价值,如果在价值区间内就坚定持有;如果被低估了,那就坚决买进,相信这些有价值的股票是会给你带来回报的。有人统计过,一只股票能够给你带来财富的行情,一年下来可能也就只有那么十几二十天,其它大多数时间都是横盘震荡或是调整,当然谁都想抓住这个飚升期,但如果抓不住呢?因此,发现好的股票,耐心等待,就是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