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 缩量整理静待变盘

      经过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放量反弹之后,近两日市场再度缩量窄幅震荡整理。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上证指数60天均线处压力明显,而基本面因素仍不明朗。本博认为,随着成交的不断萎缩以及震荡幅度的减小,短期内股指将寻求方向性突破。


 
       市场氛围趋于谨慎

  近两个交易日,市场表现出了明显的缩量特征。周二沪市大盘的成交量为953.67亿,周三沪市的成交量更是萎缩到635.89亿元,再创“5?30”调整以来的新低。大盘成交量的快速萎缩表明,目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另外,近两个交易日热点板块普遍缺乏持续性和爆发力,也充分说明了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周二金融股如中信证券、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同业拆借、业绩大幅增长等因素的带动下走强,但在周三即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整理;房地产板块如万科A、金融街、招商地产等虽然在周三受人民币升值的带动也有所表现,但普遍也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前期持续强势的酒类个股,也随着龙头股古井贡酒的跌停而急剧分化。 

  多空分歧迷失方向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主要原因,还在于目前市场多空因素交织,运行方向并不明。利多的因素主要是支持市场长期牛市的大环境依然向好:一方面,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的趋势依然未变,周二,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了7.58关口,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单日升值高达240个基点。人民币升值因素一直是市场认可的牛市基础因素之一,近期的加速升值无疑坚定了投资者对长期牛市的信心。另一方面,周边市场的强势对国内市场也有一定提振作用,香港股指的连创新高和美股的稳定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国内A股形成支撑。此外,普遍对上市公司中期业绩的良好预期也成为稳定短期市场的有利因素。

  不过,除了上述利多的因素外,短中期市场的利空因素也不容忽视。其一,CPI指数的持续增长时刻提醒着人们调控措施或许将更加严厉。目前市场普遍预测6月份CPI指数增长将超过4%,这将是CPI连续四次超过警戒线。其二,周四将有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蓉胜超微和高金食品四新股发行和西部矿业和东华科技两新股上市,投资者普遍担忧市场资金面将短线告急。

  可见,正是由于目前市场多空因素相互交织,长期因素与短期因素影响方向相左,才导致了场外资金的谨慎观望和场内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本博认为,短期市场在紧缩性预期加大和资金面紧张的影响下,大盘上行空间有限,但人民币升值和中期业绩良好等因素也将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股指的“上下两难”状态或许仍将维持1-2个交易日,本周五或下周一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而政策面因素或许是突破的催化剂。

  三方面机会可关注

  虽然短期内市场出现了方向不明的走势,但是本博认为随着市场环境的转暖,股指再度大幅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中线仍维持向上的运行趋势,因此投资者在未来可关注三方面的投资机会。

  首先,由于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大盘仍将维持牛市格局,那么,一些优质的、具备中线投资价值的大盘蓝筹股依然是投资者首选的品种。其次,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趋势未变的情况下,地产、航空等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中可重点关注房地产板块,其一方面能受益人民币升值,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依然处在高景气周期中,中长线投资价值较为明显,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布局。其三,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逐步披露,中报业绩浪的炒作将展开,一些业绩增长较好的个股会有较良好的表现。不过,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披露中报业绩增长的个股都受到了提前追捧,而披露后则可能“见光死”。如两市首份披露中报的东安动力和华天酒店在中报披露前都表现良好,但披露后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整理。另外,周四披露中报的迪马股份、金晶科技和国脉科技等也在周三明显走强。可见如果投资者在投资中报预增板块时,需要提前布局,而当中报披露完毕后可适当逢高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