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震荡反弹 风险仍需继续释放

今日沪指开盘后展开宽幅震荡反弹至午盘,午后股指逐级下探一度翻绿,临近尾盘时快速反弹,最终以小阳线报收,盘中最低下探至3205.54点,最高上冲至3226.25点,报收于3222.51点,上涨0.38%,周跌幅1.44%,月跌幅0.59%。

从今日市场热点上看,银行、国防军工、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助推股指反弹;港口水运、新疆、一带一路等板块跌幅居前,打压了市场走势;次新股经历了连续下跌后,今日展开反弹,但上方压力非常之重,短期风险仍不可小觑。

从技术面上看,日线上沪指连续四日下跌,尤其是昨日杀跌严重,分时上有修正要求,但日线级别反抽后仍将面临上方压力;周线上沪指跌破5周均线,并呈现一阴吞两阳的走势;月线上沪指以放量阴十字星线报收,仍处于5月均线上方。创业板日线跌破近期构建平台,同时也跌破中短期均线系统;周线跌破5、10周均线,并呈现一阴吞三阳走势;月线在反抽5月线后放量下跌,有可能考验下方低点。

综上所述,市场今日虽小幅上涨,但后市仍有风险需继续释放。首先,前期市场在次新股与一带一路板块较强走势下,表现了一定的抗跌性,盘中大幅震荡,有惊无险,但近日这两大板块相继退潮,尤其是次新股纷纷破位下行,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其次,自春节期间上涨以来,市场未经过充分合理调整,尤其是深圳市场连续上涨,中小创个股获利盘众多,再加上套牢盘土压力,后市难以持续走强。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谨慎参与,最好以观望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