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市 主力暗地里吃什么货

周四A股再次震荡调整,且震荡频率及调整力度均在加大。由于大盘指标股集体砸盘,致使获利盘飞快回吐。近日上涨幅度较大的酿酒、农药、环保、水泥、通讯、医药、券商、化工、家电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仅交运、汽车、电力三个行业板块红盘报收。个股涨少跌多,而且分化越来越严重,涨停58家,涨5%以上109家;跌停10家,跌5%以上268家,赚钱效应明显减弱。

牛市行情就是这样,上涨时相当凶猛,逼空逼到投资者恐慌介入;同样,下跌时力度也不会小,跳起水来就会迅速引发骨牌效应,甚至导致恐慌斩仓出现。周四,当沪指跌破3200点、创指跌破1700点时,大盘就曾出现恐慌动作,令指数及大多数个股调整一步到位。

下跌市行情,最容易显现市场主力做多的踪影。观察发现,有潜质的低价题材股依然是市场先锋,如置信电气辉丰股份世龙实业东方能源渝开发一汽夏利大名城等等一批低价题材股,根本不理会大盘震荡,我行我素,妖气十足,直冲云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指数跳水过程中,输配电(智能电网)股还出现了涨停潮,如令人难以置信的8连板置信电气东方电气银星能源科泰电源摩恩电气兆新股份等逆市涨停板!国自南电、许继电气、ST银河涨幅超过5%。强悍主力暗地里在智网(输配电)题材股中吃货,预料后市相关个股、尤其是成长、绩优、低价的输配电(智能电网)股,大有可能横空出世一批黑马,我们将高度关注。

实际操作中,应尽量避开那些只顾炒题材,而不顾公司基本面的个股。这些个股,一旦故事讲完就会持续暴跌甚至打回原型。如兴源环境国新健康长航油运等等这一类狂炒题材概念的个股,暴跌令人心惊。

有跌就有涨,在我国政策利好不断,经济环境持续改善的大环境中,A股市场钱途大大的,说不定周五就强烈反攻。要成为赢家,重要是站好队,弄清楚主力在干什么?主力在冲向哪些阵营驻守?然后,在主力地盘中寻找那些质地好、股价低的品种逢低介入,胜算就非常大。如输配电(智能电网)优质成长低价股新联电子这一类,随时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