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传闻真假决定生死

?今日回顾:周五A股上演惊天大逆转行情。在权重股集体暴涨带动下,沪指大涨2.5%突破20日均线,盘中最高涨近3%。深成指暴涨超3%,收复前两日涨幅,盘中站上10日均线。创业板指在大盘大涨带动下,午后实现翻红。

  从多空比走势来看,多空比全天呈现逐步上升的走势,委卖盘增势不强的情况下买盘维持强势,大大高于近期平均值。我认为,权重板块的整体估值较低,在深成指创出5年新低之后爆发性反弹。照目前走势来看,仍然定性为超跌反弹,后市持续性仍需政策面的支撑。

 
 从资金上看,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入77.05亿,且有继续流入趋势。作为"国家队"的保险资金,近几日大幅赎回股票型基金产品,导致相关基金大
幅减仓,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踩踏现象。国寿赎回基金200亿元,可能占到其基金持仓的半数甚至更多。如果其他险资选择同样幅度的赎回,对于A股下一步的影
响预期可见一斑。

 
 从消息上看,据市场传闻称,证监会下午有涉及资本市场的相关政策发布。根据报道,新股IPO按时间节点今天应该公布相关方案,下周开始接受材料申报,4
月份发行。此外,证监会将于近期推出优先股试点,且大型银行有望拔得头筹,成为首批优先股发行试点。优先股传闻虽然跳动今天的市场人气,但总的来说尚未证
实,故我们认为这则传言真假将决定指数生死。

 
 从技术上来看,今日暴涨局面,双双收出大阳线,沪指回补了2050点缺口,有一扫前期阴霾之效,2080点是强压力。不过,市场是否就此见底,还要等下
周走势进行确认,如果下周能稳定运行,则见底信号明确。作为推动市场反弹源动力的经济数据未能形成乐观的预期,是制约股指走强的主要因素。

  从操作上,反弹是减仓机会,靠权重股在2000点护盘,根本解决不了趋势的问题。今日市场乘交割日神奇逆转,但若持仓显示空头逢高大幅加仓,则需保持谨慎。

 
 板块机会:将在今年年底前实施强制退市制度,该消息曾激起ST板块、摘帽概念股短期活跃,按照以往经验观察,年报“摘帽”概念股将受到市场持续挖掘,业
绩实质性好转且临近年报披露窗口期和已经提出“摘帽”申请的公司,或将受到市场重点关注。ST国药申请摘帽摘星;*ST韶钢、*ST东热将摘帽摘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